攀枝花

行驶在大凉山高速路上风景

清明节4月4日早晨炳草岗集合出发,我们前往石棉田湾河游玩。汽车行驶在攀西高速公路上。我打开车窗,一阵阵的凉风徐徐吹来,显得格外凉爽。
一路上,行驶在攀西高速路上,我满眼看见的都是山。这里群山环绕,重峦叠嶂,青山滴翠,树木繁茂苍翠,是个山清山秀的好地方啊!我抬起头,环绕四周,放眼望去,到处是一片绿色:攀枝花--德昌--西昌;—石棉。其中,石棉—田湾河为二级公路。昆明攀枝花至西昌石棉为全程高速公路。有深绿色、海绿色凉山彝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北起大渡河,南至金沙江,东临四川盆地,西连横断山脉。东南侧为金沙江谷地,河谷深切,地面破碎。大风顶一带为大熊猫分布区。已建立自然保护区。大凉山为彝族聚居地区。大凉山以东为小凉山,以北为小相岭,以西为安宁河谷地。凉山州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曾经,南方丝绸之路上马蹄声声,让古老的中国第一次与西方交流;曾经,古羌人浩浩荡荡地南下迁徙;曾经,北上的红军在这里歃血结盟;曾经,中国人的第一颗卫星奏响东方红;曾经,穿梭的铁路在这里创造世界交通史奇迹。这巨幅历史画卷的发生地,就是大凉山嫩绿色、浅绿色、翡翠绿……这么多的绿交织在一起,犹如一张写山画水的工艺精美的毛毯。远望,山上那一带的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看上去郁郁葱葱的;3.6月份的火把节是凉山最热闹的节日。近看,高速公路中央的绿化带里,小草遍地而生,一团一团的,真是生机勃勃!远观高山雪峰晶莹,山势逶迤,重峦叠嶂,山峰尖峭,白雪皑皑美丽大凉山。。。
拍摄于行驶车路上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