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

清明节探寻李白的足迹——江苏泰州人的宣城之旅

因为清明节放假,所以自然想出去溜达。(节前一周已经祭祖了)本人对繁华都市不太感冒,唯独钟情山水。不经意间看到李白的“相看两不厌,唯有敬亭山”,就百度了一下,知道了敬亭山在宣城。宣城的文房四宝小学时就从课本上了解到,印象中宣城就是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继而百度了宣城,又发现了很多和李白有关的地方,谢朓楼、桃花潭,再加上自己也是李白的粉丝,关键查看了这几个景点都是非常自然,人工修饰极少,我知道了,清明之行就是去探寻李白在宣城足迹了。                                                                                                                                 清明节探寻李白的足迹——江苏泰州人的宣城之旅

目的地订好了接下来就是购买车票了,照例是火车票(因为汽车都是白天开,我不能把白天时间浪费在坐车上。我每次出行,都会选购买周五下午5点之后的车票,既不影响工作,又能为旅途节约时间,夜里在火车上睡觉,白天尽情低玩耍)查询之后发现泰州到宣称只有一班火车,是下午2点开车的,不适合我。只能走老路线坐车到南京站,毕竟南京站火车班次多。最后选择了4月4日,K8504次列车,泰州17:10——南京19:13,用时2:03;票价24.5元,K45次列车,南京01:29——宣城04:08,用时2:39,票价28.5元(之所以选择深夜,就是想利用在南京的这几个小时,逛一下夫子庙,后来的确玩的很开心,第一次坐地铁,可惜第一次做反了方向,做到了五塘广场的方向,第二次才做返程回到了夫子庙,看一看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不得不说人挤爆了);返程4月6日,K46次列车,宣城12:01——马鞍山13:49,用时2:51,票价18.5元(没有宣城到南京的车票了,百度查了一下,可以买到马鞍山的车票到时候直接补票就行了,新技能get,后来补票马鞍山到南京14.5元,比原价多了2元);T7786次列车,南京16:24——泰州19:37,用时3:13,38.5元(这价格是二等软座,第一次坐,座位大而软,舒服,价格也贵,到南京的这一个半小时,我就在附近的玄武湖逛了一下,听雨的声音)。火车票一共花去124.5元。

清明节探寻李白的足迹——江苏泰州人的宣城之旅

4月4日晚上在南京坐地铁去夫子庙,感受省会南京的气息。这竟然是我第一次在南京玩,作为一个江苏人的确有点匪夷所思。离开车时间还早,就去在网吧传在南京拍的照片,结果电脑出故障了,当晚拍的照片全没了,实在遗憾,就发一张上次去西宁在南京车站的留影吧。                                                                                                 清明节探寻李白的足迹——江苏泰州人的宣城之旅

咕噜咕噜,火车驶向宣城,我就进入梦乡了,要到宣城醒了,发现火车晚点一小时,到达宣城是早上五点半了。一下火车站,找了一个小商店,买了一张宣城地图,和老板聊了一会儿,原来老板是扬州人,也算半个老乡,毕竟泰州以前属于扬州。老板说宣城没什么玩的,还不如扬州好玩,我也就不和老板争辩了。立马做公交到达第一站,谢朓楼。谢朓楼因谢朓而得名,但我觉得,还是因为李白的那首《宣州谢眺楼饯别校书叔云》,凡是和李白沾了边的,想不出名都不行,到达之后发现,谢朓楼在修缮,于是绕行谢朓楼三周,感受李白当年送别之情。然后去府山广场下面的KFC吃了个烧饼喝了碗豆浆。奔赴泾县桃花潭了。正餐开始了。                                              清明节探寻李白的足迹——江苏泰州人的宣城之旅

清明节探寻李白的足迹——江苏泰州人的宣城之旅

正餐桃花潭开始。做汽车去泾县14元,70分钟到达。到达车站后出门右转,步行50米,就会看见泾县短途汽车站,直接购买去桃花潭的票9元,那天大雨,差不多1个半小时到达。那天是清明,车上有一部分返乡祭祖的人。车上人说的宣城话,我这个江苏泰州人却也听的懂。下车后雨也停了,不得不说此次行程老天爷还是很眷顾我的,坐车时都是雨下不断,我下车去玩基本都没下雨或者无关痛痒的小雨。按照攻略,我是不买票进去的,我要穿过镇子,去青弋江的,不得不说青弋江简直美如画,和浙江永嘉的楠江很相似,碧绿的水啊,青色的山啊,还有那烟雾朦胧桃花潭。

江苏泰州人 发表于 2015-4-8 23:19

第一次见到这么清澈的水。
桃花潭水三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看到此景,不禁吟诵起李白的那首《赠汪伦》                                                清明节探寻李白的足迹——江苏泰州人的宣城之旅

清明节探寻李白的足迹——江苏泰州人的宣城之旅

江苏泰州人 发表于 2015-4-8 22:05 因为清明节放假,所以自然想出去溜达。(节前一周已经祭祖了)本人对繁华都市不太感冒,唯独钟情山水 ... ...

欣赏支持精彩活动
从美景中醒来,该去万村看看了,过桥左转4公里是太平湖景区,右转1公里就到万村了。看见万村酒店,现在是一间民房。征得主人同意后,进去看了一下,是一间小屋,厅堂内放着古玩字画奇石,和酒店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路两旁倒是有几家农家乐。                                                                                                                             清明节探寻李白的足迹——江苏泰州人的宣城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