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1

碧里天堂

榆木岭长城-第一次完美地穿越

2015年4月6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三口参加了碧里天堂海哥带您去榆木岭长城踏青赏桃花的活动,第一次徒步穿越成功,算是完美吧!

我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做驴行者走遍祖国的大江南北,我为了这个愿望天天锻炼身体努力着,46,机会终于来了。这天阳光明媚,天气出奇的好,我们一行52人,开始了充满好奇和挑战的第一次户外穿越活动,今天的领队是海哥,中队是梧桐,收队是虎妞大家井然有序攀登着。这里的路其实根本算不上正经的路,只是村里人或驴友上山踩出来路很窄,也很陡两边满是灌木丛,不得不小心翼翼。也许是刚开始爬我们精力充沛快到达第一个烽火台,四周望去长城如带,蜿蜒曲折,似银龙盘旋在青山之中,长城两侧,山花烂漫,粉的、白的、黄的,色彩斑斓,我们置身于花海之中。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过了三个烽火台,开始进入最难走的碎石长城,上面的石块有大有小,有方有圆,有实有虚,不得不踏实每一脚。这时已经徒步了三个小时,爱人和孩子体力明显不支,但我们三口坚持着一边走一边讲着小笑话,分散注意力,减轻疲劳,继续前行,又过了一段时间,来到了一个陡坡前,山势突兀,巨石嶙峋,这时爱人犯愁了,怎么下去呀,产生了退意,这时梧桐大哥伸出坚实臂膀,说:“按着我的肩下来吧!”这样我们顺利下了陡坡。真的佩服梧桐大哥,年过五旬,不管哪个驴友有了困难,都可以看到他强壮而矫健的身影,也许这就是户外的魅力,可以让人返老还童,魅力永在。就这样我们一路上克服各种困难,挑战自我,互相帮助终于到达本次穿越的终点,回头望去自己征服的连绵不断的山峰,想想自己一路上的艰辛,太有成就感了。

在我们还陶醉在成功的喜悦中时,等待我们的是更加艰巨的考验,梧桐大哥通过他的判断,利用经验和敏锐的眼光,让我们从山上直切山谷下山。我从山上往下看我的天呀,哪有路呀,都是厚厚的树叶,并且下山角度达到了45度角,心里忐忑不安,就这样我们在梧桐大哥的带领下开始下山了,开始时我们三口身体重心掌握不好,登山杖也不太会用,脚上打滑,控制不住身体很危险,但是在队友和梧桐大哥的帮助和引导下掌握了节奏,控制住了身体,开始享受这种下山的感觉,我划过沙、划过草,这是什么下法呀,叫划~,太刺激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到山下了,感觉意犹未尽。事实证明梧桐大哥太棒了,太神奇了,带我们走了一条即安全又刺激的路,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这次出行绝对是一次完美的穿越,期待下一次库布齐沙漠的相聚。

在这里我代表52位同行驴友,感谢稳重有责任心的梧桐大哥,漂亮的虎妞姐和幽默诙谐的海哥,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榆木岭长城-第一次完美地穿越

榆木岭长城-第一次完美地穿越

永远的旗手 发表于 2015-4-9 14:07 2015年4月6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三口参加了碧里天堂海哥带您去榆木岭长城踏青赏桃花的活动,第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