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壶关峡谷》05.4.11庄则上-板安窑-苇则水-尖掌-盘漏-圪道的-荒背漏-西滩

实际分两队行走线路
上山口

部分行走过的线路

2015.4.11.盘漏《圪道的》

周六出行壶关峡谷,因为要等濮阳户外的五位自驾驴友,车到庄则上村前农家处,先让阿哥他们先上山,其余等候,等齐后一行十几人准备过村上山,碰见本村的一位护林员,死活不让从村里上山,只好沿公路返回去,下沟从一个原来是,农家院的两层小楼后边下去,底下不远处,有一废弃的小水电站房,左拐右上,其实沿着乱石坡,直着硬上就能上到小路上,我们向右拐进小山沟里,想着爬到东边的山岭上,在向北到通向板安窑村的小路上,经过这一番寻路折腾,耽误差不多俩小时左右。

线路全程:桥上乡西边庄则上村东,开始上山,方向右手拐慢上坡,到顶一片小的开阔地,左手岩小路继续走,不多会看到北边的板安窑村,出村右下沟,本来想走个直线到苇则水,遇见地里农忙的老乡,说没有路可走,只好折回东北方向,经过小岭上村在到苇则水。

这一片田间小路众多,不时走错在调整,从沟底上到小岭上村,右拐大路进村,苇则水过一颗大松树,左手下到沟底右走,远处看见左边,白色塑料水管,顺着继续走,到岔路口右上在左拐,经过尖掌无人村,一直走到,盘头村至盘底村的下山口,这条路老乡说叫盘漏,这一带只要不迷方向,可以任意穿插行走。

下盘漏小路,快下到半山腰石头小庙处,小路左平切,方向东,绕过山崖,右手沟底对面能看见有小路,岔路口右下到沟底,左上一段,右手一直平切,直到看见一座石头房子,这就是《圪道的》,

过去房子左拐,有向上走的之字形宽石板路,是通到辘轳城村《六六城》的。我们右下小路,继续沿着岩壁下蜿蜒小路行走,等再次来到,辘轳城下荒背漏到王家庄的岔路口时,已经快下午6点了,让濮阳驴友和其他人,先行从这里下山,电话通知司机,来山下王家庄接人。其余五人想接着按原计划走完,上去一看,再一算时间,在走肯定天黑下山了,于是只好放弃,提前下到王家庄回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