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靠山休闲爬山挖野菜

明天周日,看天气预报天气不错,春风领队靠山敬老院的于家沟大山,休闲爬山,锻炼身体,挖野菜,再观赏残余的冰凌花,更能和春风一起带手电穿越N年前留下的大山深处的防空洞,感受那份刺激!中午在山里野餐,注意防火,垃圾带回。

活动详情:明天早上8:30光明岗山水户外准时集合出发,下车破冰游玩,午餐后带回,大约三点钟之前到家。
    2015.4.12  周日,今天有风,我们共计16人参加活动,而这次出行本不在我的计划之内,通常每周只参加一次爬山活动。但为了看魂牵梦绕的冰凌花,不去肯定会后悔。上周应该是冰凌花盛开的时候,很可惜无缘错过了。这周再去真的晚了,但仍然抱着一丝希望,但愿还有残余的冰凌花。
    我们的车开的很快,半个小时就到了靠山敬老院,车辆停在此处。破冰后出发,沿着熟悉的路线进山,来过好多次了。进山里就感觉不到风大了,松树已是郁郁葱葱,地上的绿色也多了,春回大地,一天一个样。婆婆丁也大些了,旁边的大地还有大脑瓜。驴友们都兴高采烈地挖着, 我今天不想挖野菜了,只想爬爬山,最想寻找冰凌花,等待和希望吧。
    沿着山路一直向上,长长的上坡,我每次都要休息两次才能上去。在两边的树木旁我找到了山蒜,新驴友都不认识,我发现就叫他们来挖。老驴们曾经告诉我,山蒜是多年生的,大脑瓜是一年生的,我也这样告诉新驴。
    我们翻过两座山,来到防空洞的出口处,在这里又挖了一些婆婆丁,我则寻找冰凌花,但这里没有。冰凌花在防空洞的另一出口处,今年的第一朵冰凌花就是在那里找到的。穿越防空洞过去会近一些,为了统一行动,我也随大家同行,15分钟后到达出口处,我忍不住兴奋地高喊 ,终于出来了,还是喜欢在阳光下的感觉。
    我迫不及待地去寻找冰凌花了,还记得上次来的时候阴面全是雪,现在早已没有了雪的影子。在枯叶中多了一些绿色的植物,我认出这是开过的冰凌花长出了叶子。真的“花开花谢也就一刹那”。忽然我发现了在叶子中间还有冰凌花的骨朵,挨着有两棵,这应该是长出叶子后才发出的骨朵。赶快拍照留念,仔细看看,植株上还有被掐断的花颈。不由感叹,可怜的花,可怜的我,来早了看的是骨朵,来晚了看的还是骨朵,今年没有看到成片的盛开的冰凌花,全开的就看到几朵。等待明年的冰凌花吧!
     我们继续前行,向北爬上这个坡可真不易,太陡了,新驴感受到了真正的爬山。这里没来过,我发现了好多的冰凌花开过后的植株,明年这里会有冰凌花的。登顶后在这里休息午餐,天气转暖,可以带饭,煮方便面,新驴感觉很新奇,这是户外的魅力。
    大约下午1点多开始下撤,返回敬老院。在一片松树林中,我又意外的发现一枚鸟蛋在地上,第一眼看时感觉好像有人精心地放置了一个药丸的白色外壳,很奇怪,再一看发现是鸟蛋,我就兴奋地狂喊乱叫,大家聚拢过来拍照,也不认识是什么鸟的。拍完照,蛋给鸟留下了,怕鸟回来找不着会哭。
     回来后,有人说可能野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