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穿越东西涌

自从看帖之后就决定了跟风队去走一趟,两星的沙滩徒步多了几分舒适与惬意。塞车的心情真不好受,4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徒步的起点,草草吃点路粮就出发了。

在翻越了一座小山之后,来到了拍集体照的地方。那里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碧蓝的水面泛起一波波涟漪,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光辉,让人不敢直视。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书上所说的波光粼粼,光彩夺目的景象,“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真是说的恰到好处。拍完照后,队伍分三拨徒步,我们是走最快的那一拨。刚一下山就是一次挑战,陡坡,杂草,似乎在为下山铺设障碍。虽然行进缓慢,但我们还是安全的过去了。到了海边,设想的沙滩变成了乱石堆,根本就没有一条路,只能踩着石头一步一步的走,稍不小心就会摔倒受伤。海边的景色总是诱人的,没有多想就赶快踏上了这一条石头“路”。海水碧蓝,真可以用“游鱼细石,直视无碍”来形容,浪涛击打着海岸的石头,声音响亮清脆,一阵阵似节拍,鼓舞;似旋律,悦耳,似叮当,空灵。被浪涛冲刷的石头早已变成了绯红色,红得有生命的血性。海洋滋润并守护着生命,每一个生物都是他的孩子,纯洁、天真、无暇。海,神奇的音乐家,神秘的魔术师,更是神圣的守护者。唯美的感受很快被路途的艰苦给抹杀了,乱石成堆的路果然不好走,为了安全,我们只能够走稳每一步,缓慢的前进。时间滴答滴答在消逝,我们的体力消耗了大半,水也所剩无几,心情变得有点沉重,更无心欣赏海岸边的美景,专注于走路,一步又一步……在埋头走了不知多久后,面前出现了一座山,下来的人说山上有水卖,我们终于松了口气。水源,成了精神的支柱。我们飞快地爬上山,买到水了,心中松了一口气,感觉充满力量似的四肢也不再变得软弱了。得到了水的补充,我们继续向前进发,又走过了一段乱石,在我们眼前出现了一层陡峭的岩石,一层一层重叠着,形成了一片六十度的陡坡。远远望去,密密麻麻的人正在缓缓地向上攀爬着。人多,我们只能耐心地等候,顺便休息一下。人少些了,我们用手抓着岩壁,脚踩稳了再前进,丝毫不敢大意。斜坡之上,等待我们的是一片转弯的狭窄的峭壁,这里的路更险,更窄。我们只能靠着绳子的牵引才可以安全下去。我从没走过这样的路,心情复杂交错,害怕可是又不敢表现出来,不走又不行。在前进心理的支持下,我慢慢迈开了步伐,抓着绳子慢慢走下去,忽然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是比较高而已,只要克服了恐惧,就会觉得很简单。

走过了斜坡,往后的路虽然依旧是石头,但我们的心情却好了很多,不时停下来观赏海边的景色而不是关注路途的艰险,慢慢开始感受路而不是去赶路,这时海边的景色显得格外美丽。湛蓝的天空照耀着海水,碧波荡漾,海水一下一下冲击着岩石,丝毫不感厌倦。

走着走着,在不知不觉中,目的地仙人掌沙滩已经若隐若现。在疲倦中看到目的地无疑是雪中送炭,又给我们的前进增加了一层信心。我们加快步伐,恨不得马上到达,离开这讨厌的石头。快了,快了,沙滩终于现出了身影,身边的石头慢慢少了,海滩终于出现,穿越也结束了。我们的心情激动又兴奋,终于胜利了!

我认为,后面的活动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一路走来,小心翼翼的穿越过程,这耐人寻味也成为我人生的一大体验。路不好走不怕,别赶路,去感受路!东西涌,美丽的海岸线,崎岖的乱石,都被我一一征服;我觉得海景最美当之无愧,乱石最坚磨练意志。(昊阳)

穿越东西涌

(花都昊阳妈) 发表于 2015-4-19 22:49 自从看帖之后就决定了跟风队去走一趟,两星的沙滩徒步多了几分舒适与惬意。塞车的心情真不好受,4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