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登榆树川鸡冠砬子

因昨天的活动失误在家正检讨的我,忽然接到阳春白雪的消息,今天特别为我安排榆树川鸡冠砬子,本来全身赖洋洋的不知道该怎么混过这一天的我来说高兴极了。因为休闲活动,所以也没有准备,穿平常穿的服装后一路过去到集合点,与阳春白雪和春川集合后(花中花因家里有事未能参加上)就开始了今天的旅程。今天是阳春白雪当领队,春川当收队,我是自由人了呵呵,路过老头沟时进到镇里停车买了简单午餐和水后继续赶路,过了安图界碑后在桥的右边拐弯进入山道,一股清香而熟悉的味道铺面而来,让我们几个人陶醉在其中,风轻轻吹,小溪在唱歌,小鸟在蓝天上飞翔,预报中的雨也是为了照顾我们跑到别的地方去了,田里边有一对夫妻在忙着耕种。远远的看到鸡冠砬子,是那么的熟悉又陌生,心里有无法说出的感慨,坡不算陡,但走起来还是费劲,半山坡上看到不少东倒西歪的松树,很多是折断的,直径都在300左右,我们叹服大自然的威力,也很可惜那些松树。到了第一座砬子上迎面吹来一股凉爽的风,因为休闲,所以买的水和食物都没带,轻装上阵,一路上金达莱树不断,但只打花骨朵,没有开花。我们尽量挨个砬子都爬,这里的砬子有不少风化和不断有驴友上来登山时蹬掉不少苔藓的关系,砬子比以前更难爬了,到了一个很高的独立砬子,阳春白雪果断作出决定放弃登这个危险性很高的砬子,我们俩也服从了领队的决定,绕着砬子欣赏了一下。走完整个鸡冠砬子后开始下山,快到山脚就遇到了一片落叶松林,仔细观察后才发现无法绕开这个落叶松林,大家以最快的速度穿过林子,到了山道上开始检查,果然,阳春白雪第一个在身上发现了草爬子,接着春川和我也陆续发现,除掉草爬子后赶着脚步回到车上,到小溪旁吃饭,可惜,本来很悠闲的午饭又被爬在身上的草爬子弄得手忙脚乱。在回来的路上春川和我又各自发现一只草爬子,这样我以5只绝对优势排在了第一位,阳春白雪和春川各两只并列第二,虽然被小蜱虫闹得有点神经质,但今天很开心,感谢白雪领队和收队兼摄影师春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