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三群联谊恒山行

四月十八号是一个比较难忘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我们阳泉为梦出征,北京飞鸿户外和咱村的人户外群联合活动。作为东道主的我们心里一直很是忐忑,第一人太多近八十号人,第二恒山现在是封山期,人家大老远的来能达到心愿吗?我跟领队笨猫心里都没底,领队笨猫只能多做几条路线以需备用。
  18号早因为预报有雨,天是阴的,就着我们还是按老时间六点出发了。到了恒山后山八点多,我们稍作准备向山里进发。因为怕老乡拦住我们走得比较快,刚进山说来还真的来了,最后在老乡的指点下阳泉领队东东,老狼,北京飞鸿,大同笨猫,我们一起商量决定从鬼门关绕道上山。
  鬼门关,鬼门关真的是一点也不假,山高路陡荆棘丛生。两侧沟壁陡直,谷幽峡深,十分险要。山势越来越陡峭,山路越来越崎岖。就这样,我们在各位领队的带领下,无畏艰险成功登到恒山的最高峰--天峰岭绝顶。天峰岭主峰海拔2016.8米,西为翠屏山,南隔繁峙盆地,与五台山脉遥遥相对。五岳独高,被称为“人天北柱”、“绝塞名山”。
  纵观恒山自然景观,确有雄险高旷,气势森严之特色,故留下了许多关隘、古城堡、烽火台等古战场遗迹,使恒山人文景观与其他四岳不同。应县佛宫寺的释迦木塔、浑源城内的圆觉寺砖塔、永安寺等,在中国古建筑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
在辽金时代,恒山是当时的文化之邦。书院学舍、摩崖题刻、楹联碑碣很多。再加恒山山高风大,气候变化剧烈,故建筑多依悬崖峭壁而建,或开凿石岩而成,形成了独有的奇险特色。恒山脚下的悬空寺,建于近乎垂直的崖壁上,背倚翠屏,面对天峰;上载危岩,下临深谷;栈道飞跨,楼阁悬空。徐霞客评说:“仰之神飞, 鼓勇独登……为天下巨观”。

路上的种种艰辛咱就不说了,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出行的朋友们谢谢各位领队, 他们就是;阳泉东东,老狼,北京飞鸿,大同笨猫。说声你们辛苦了--谢谢。谢谢你们的付出,没有你们的付出咱们这次活动也不会这样圆满结束。三群联谊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