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南太行骑行路书 树掌镇-平城-陵川县-双底村-马圪当-宝泉村-沈庄村(8)

南太行骑行线

南太行骑行路书   树掌镇-平城-陵川县-双底村-马圪当-宝泉村-沈庄村(8)

陵川县平城镇

从太行大峡谷丁家岩村一路大坡到树掌镇整整60公里的旅游公路。到树掌镇结束,树掌也是壶关县最南的一个村镇。顺着下图的方向到平城镇,途中有真泽宫,13公里到平城,平城到陵川县城10公里,陵川是南太行最高的一个城市。出陵川县城东门就可骑行上X761县道。

壶关县树掌镇

关键的一点是本楼主的太行骑行线是走的是穷骑路线,要是去王莽岭景区.那条路骑行,得出过路费的,穷骑路线是要经过几十个景区的.其实骑行的路上最美的风景已尽收眼里。必骑的地方:西井山-通天峡谷-天脊山-井底挂壁.沿途的风景是用相机记录不下来的。

宝泉峡谷

出陵川县城6公里就是这样的路口.右行就是往上云台景区(建筑中.不要门票)再往下骑就是云台山景区,下山时有19个洞,洞里还有大弯道.第一次见。洞里没灯。云台山下去是没人管的,想从云台山景区上山.大车.小车.骑行.徒步,想也别想,这次长了见识,山西就是这样被封闭的。

骑友们左行吧。南太行的进出口什么标记也没,山西穷就是这样来的!

进入马圪当乡最高的山顶。

黄围山景区路口

白陉古道

白陉古道是值的进去看看。

白陉古道到双底村,这是南太行最窄的十里河大峡谷。

黄围山--十里河峡谷

十里河峡谷: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黄围山景区,是南太行最窄的峡谷之一,峡谷长约10公里,谷壁陡峭,峰峦叠嶂,深幽奇险,峡谷最窄处的一线天,高达三百多米,宽不足10米。峡谷内的主要地质遗迹自然景观有:牛鼻洞岩溶洞穴群、怪窟窿岩溶泉、生物钙华珠帘壁、千米垂直大节理地质奇观、溶峰二郎担山、聚仙台、孤峰山、流石壁、双乳峰、马鞍山等。

十里河峡谷岩壁上有两千多年前修建的长4公里的太行八陉之一的白陉古道和七十二拐,山神洞、茶亭、驿站等文化遗产。

十里河峡谷实为嶂谷,主体发育在三山子组会岩中,主要地质遗迹自然景观有:峡谷一线天,流石瀑、峡谷左右大拐弯、怪石嶙峋、棒槌山、云雾山中、峡谷青纱、双乳峰、白云岩峰丛-孤峰山、二郎担山、巍巍太行、五指山、珠帘钙华壁等。

双底村到了,你一定要在双底村待上一.两天,双底村往山上爬可上"七十二"拐,去村的后山,看看红豆杉大峡谷,峡谷里有清清的河流,瀑布.红豆杉树,是南太行经典的户外徒步路线。

8264无所不在

可以提前打电话联系住宿,一晚2餐早晚饭40元,有无线网。张补才是经营多年的老户外。

自驾的驴驴更是你们的好去处呀!
紫云子 发表于 2015-4-22 14:27 南太行骑行线

时间好快啊 转眼又是一年

一路南下太行山。

路上碰见3位河南郑州的三位骑友。

陵川县最南的一个乡镇---马圪当乡

马圪当乡最平整的一块土地。

马圪当乡下游的一个水库。

过武家湾就是河南的地界了,在地界处的公路上有2个限宽的水泥块。大巴车是别想过。这就是中国的现状。好象感觉就要出国了。陵川县的公交车只能到此为止。下南太行的2条公路就怎样被中原大地的那个省阻隔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