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

脑壳进水水平强,开发智力力增高!——记大雨六角亭墙倒,越墙白龙潭8人行!

2015年4月19日,今日周日,天气:中雨转大雨
        回顾周六一群脑壳进水的疯驴冒雨爬山看杜鹃,精神可嘉,智力大增!(为啥智力大增?)
            原因如下:
            自从今天下大雨出去户外回来,我的大脑经过雨水的滋润,润滑多了,运转速度快多了。我想这可能就是被人常说的---脑壳进水了吧!——大牛语录(嘿嘿)

周日依然是预报有雨,中到大雨。一早大家就在QQ群里探究今日的活动,都说是说书人的嘴,户外人的腿,闲不住!今日虽有大雨,但大雨中看瀑布绝对也是正当时,就在群里鼓噪了半天后,陆陆续续我家楼下来了8位队友。这时候天上已经开始下起了大雨,我呆呆的望着屋外瓢泼大雨,感觉今日中了群中有人说的一句话——下雨天,是开展室内活动的天气!返回屋内我们几人围坐在麻将机周围,没有人去插插子,没有人去按色子,没有人去推牌,我知道大家都在等待等待一个户外激情的点燃点,围坐桌子练指甲没有人喜欢!正在这时探路大队长恐怖一个华丽的转身,猛然一吼:出发!来一场出走就走的旅行!(话外音:看来今天铁定要去脑壳进水,开发智力了,这样才符合我们六角亭精神嘛!)。
         收拾背包,发动汽车,向今天的目的地信阳白龙潭进发!车行蔡河镇过三潭风景区到了湖北河南交界的关口,这时候雨越发下大了,能见度很低,几个人在关口停车商量,是否返回这样的天气去了路不好走而且视线也不好,还不如返回一起找个地方吃吃饭。在关口倒车往回走,于是我提议反正都到这里了,不如直接去河南境内吃饭,谭家河的烧甲鱼、臭鲑鱼、焖罐肉等等那是相当有特色的。几个吃货一拍即合,反过来又再次掉头往河南谭家河进发。从湖北与河南的关口已过去,路上到处坑坑洼洼的,因为下雨视线不好而且很多大坑也都灌满了水不知深浅,我们慢慢前行!
        到达谭家河后发现河南这边的雨要小一些,时间尚早我们决定继续按照计划前往谭家河里面的白龙潭。过了谭家河到达董家河后往西方向就是白龙潭了,我们把车停在白龙潭山庄后开始冒雨徒步进入白龙潭。
       白龙潭线路一路上都是峡谷,峡谷中间一条大河,中途又有多个大坝形成的瀑布,在最里面有一个天然的石壁瀑布估计有近百米之高,路两边都是茶山,这里可是著名的中国名茶——信阳毛尖的产地哦!沿着山路一路前行,我们到达了第一个大坝,因为雨后水流大增,人工大坝形成的瀑布水量很大,大家纷纷驻足拍照。某些照片被人狠狠的P了一下,颇有一P解千恨得赶脚!

总算是报了去年十一神农架穿越的那一脚之仇了!嘿嘿!

拍了个小合影

我们继续前行,一路上雨时停时有,小路沿着山脚河水旁的茶场一路前行。虽然下着雨但是一路上的景色迷人,原本计划走一段就返回吃饭的,结果被美景牵住了眼睛,不惧风雨不断前行。一路美景自然是山水相连,瀑布重重!

水在这里一个急转弯,这里颇有浓缩版长江第一湾得感觉。

前行途中遇到一处河坝,需要过河坝才可以继续前行,当时天气风大雨大,大家小心翼翼的踩着石头走到对岸。

走过这个大坝就可以看到山中一个大瀑布了。
我们向着瀑布的位置继续前行!

白龙潭 大瀑布

池水清澈,因为下雨瀑布水流很大。

池边一颗紫藤花正开!

支持支持你

这么美丽地方,当然大家开始池边臭美了!嘿嘿!

看过瀑布因为车都停在山庄所以不能继续前行,午饭时间也快过点了,
吃货们带着对美景的依恋赶往农庄美餐一顿!几个特色菜一一上来!

红烧甲鱼

焖罐肉

鲑鱼

吃货开吃,发帖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