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龙泉杜鹃花正艳 波俄游人来如织

2015年4月23日,在雨后的迷雾中我们上了龙泉山,山上的映山红正进入盛花期。25日,因有贵州省公务员录有的考试工作要做,本周不再适宜徒步露营,星期天如何度过呢?思来想去,这天的天气还是适合到龙泉山去赏花。

2015年4月26日,我早上5:10就起了床,6:10就上了车,7:10左右就到了龙泉山停车场。为何要那么早呢?一是想找到好的停车位置,不至于被堵;二是,今天山上的人一定很多,早了人少即好赏花又方便照相;三是,通过性强,心情好。

我看停车场的车停得很少,心中满是欢喜,认为自己真的早。可当我准备将车开进停车场时,管理员示意我往前开,当我开到前面时,还是不被允许进入停车场。只好跟着前面的车子走进一条小路,进了一家废弃的停车场。

停好车后,我们便拿出携带的早餐,边走边吃,希望能成最早上山的人。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举目望去,山上已是人头攒动、欢歌笑语。

从与管理员的交谈中得知:龙泉山映山红花开的季节,每逢周末、五一,除了执法车、公交车和的士外,其它车辆是不能开进景区山下的。我们的车子之所以能开进来,是因为交警还没出警。

丹寨欣赏杜鹃花的黄金时节,是四月下旬和五月初,也就一个多礼拜。山上赏花受气候限制,除了晴天,其它时间进入只能是至此一游,表示到了这个地方而已。满山遍野的映山红,只有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惹人注目。远看红似一团火,近观争奇斗妍,分外妖娆,人在花中行,花映人更美。

争奇斗妍,笑脸相迎

花团锦簇   姣艳似火

山头:火红的世界,鲜花的海洋

由于上山的人特多,旅游、公安、交警出动了许多人员进行管理、疏导,景区大门的步道只能是上山通道;在山上,游客必须按公园管理处的指示牌行走,否则将可能发生拥堵,甚至踩踏事故。由于,我们的早行早到,今天确实收获了一份好心情,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