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春天里的穿越

2015425,星期六,天气晴,今天也准时揉着惺忪的眼,伸伸懒腰后躺着静静的享受着这份安宁,因为今天有穿越,所以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我打消了晨练的念头,过了半个小时后实在无法赖在床上,悄悄的起来后洗洗漱,烧开水做登山前的准备。不知怎么早晨吃饭时饭量突减,吃了几口就有饱满感,实在是吃不下去了,查查装备后收拾一下就早早的出发,还好一出门就搭上了车,一路奔到集合点。远远看到阳春白雪在那里候着,接着平淡的内涵和六加一也赶到,今天的领队马原是最后出现的,站点还有不少别的队的驴友们也集合着。车子开向了目的地-新仓村,进入土道后一路颠簸,但没有影响大家的情绪,一路开玩笑,所以也不觉得无聊。因为马原提前给每人发了路线图和行动里程表,下车后也不用啰嗦,自己整理装备后开始了行动,马原一路在前边领道,六加一和我跟随其后,内涵和白雪垫后,漫长的坡路和闷热的天气没让我坚持多久就开始出汗了。因为大伙的体力还不错的关系,到达第一个点我们提前了半个多小时,休息的空隙,马原拿出他的马原牌牛肉干分给大家,内涵也拿出了日本的巧克力和自制蛋糕,品尝完美食后继续赶路。刚过11点后,我早上的担心成现实了,全身突然被抽干了力气,挪步很困难,急忙跟领队要求停下来吃饭休息一下,以恢复体力,但这时我们正好处在两个山的山坳间,按正常登山标准这不符合规矩,所以马原建议爬上山顶后在休息吃饭。因为知道马原的决定很正确,我嘴里虽然嘟嘟囔囔着,但还是跟着队伍往山上前进了,可没想到这一爬坡竟然用了一个半小时,爬几步就歇几分钟,六加一担心我的状态,但怕我在意,所以故意在我后不远处慢慢跟着。到了山顶后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着粗气,总算熬到了吃饭的时间,丰盛的午餐加上冰凉的啤酒,盘腿一坐敞开着吃喝起来,本来就没有酒量的我一会就变成了红脸,这顿饭在我登山记忆里是时间最长的一次,整整花掉了一个小时。下午的路就比较好走了,虽然有几个小坡,但不在话下,到下午510左右已经下山回到了终点,今天花时9小时,走了20.5公里,爬升888米,感谢马原,白雪,六加一,内涵,一直鼓励关照我,我也狠狠的任性了一把,这次又打破今年的记录,在身上找到了6只草爬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