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我在路上最爱你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是我人生的第一座雪山,没有登雪山之前,我对雪山有种种幻想,想想自己一定可以登顶,信心十足。当我登了雪山后,我的认识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任何一座雪山都不是那么轻易可以登顶的。此次登哈巴雪山我的装备和装备不算是最充足的,登雪山前一周,我有跑步30公里,当时跑步我想着自己先跑个马拉松全程,结果跑到30公里时,膝盖开始疼,于是我出于保护膝盖放弃继续跑步,我想着自己的身体恢复也就一两天吧。万万没有想到的我的预计完全出乎我的意料。4月18日我们到达哈巴村,海拔2600米,那是一个美丽且有魅力的村子,我们去的时候有下雨,村子给人的感觉静谧。4月19日我们骑骡子到大本营,海拔4100米,大本营建的也挺好的,房子里面摆放着架子床,有被子,我自己带了睡袋,为了此次及以后长期登雪山,我特意买了雪山上用的睡袋。4月20日凌晨4:30开始登雪山,因为我是被大家公认为这次一定可以成功登顶的队员之一,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结果从大本营出发,我就状态平平。没有走几步,我发现自己的右脚面疼的厉害,每前进一步我都想着下撤,根本没有登顶的欲望。带我的向导是雪山之獒,他非常厉害,大本营就是他建的,哈巴雪山就是他的家。在路上,我有晕吐,但是不是很严重,当我走到海拔4400米时,我实在坚持不下来了,这个脚让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当天天气相当好,我错过了一次不该错过的登顶机会,也许以后会很难遇到这样的好机会。不过可喜的是,我们净水鸟户外还有其他队员成功登顶。一行,我们的队长,一个人这次没有请向导,自己成功登顶,值得大家好好学习。还有一位女汉子杨颖,上次她和我们一起穿越巴丹吉林沙漠,这次也成功登顶,真是女中豪杰,值得我们男驴们好好学习。一次的失利与失败,更能坚定我雪山的决心,对于雪山,我的目标不光光想着是登顶,而且还有登顶之后以及救援等等很多的事情。
注明:(本人未登顶成功,我所拍的照片都是我看到的,海拔44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