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擦肩牛心山,拥抱桥儿山

五月了,城市中已经是芳菲落尽。置身于肃南的大山之中春色似乎才刚刚显露,不禁让人想起了白居易的“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59日星期六迎来了天行者户外2015年第十五期的活动,龙潭河- 大草沟-桥儿山-摊儿台穿越。早上六点三十分大巴车从武威准时出发向龙潭河进发,一路上领队野鹤先给友友们介绍了一下活动的路线、强度等基本情况和注意事项,然后组织大家做游戏,时间在欢声笑语中流失,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活动的出发点石灰窑。整理装备下车眼前马上一亮,湛蓝的天空中朝阳洒下万道光芒,将不远处的山照成了金黄色,煞是好看。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整个人都精神抖擞。先是一起做热身操,活动开筋骨后,我们便沐浴着朝阳开始了一天的征程,沿着龙潭河经大草沟向着活动的海拔最高点桥儿山进发。擦肩牛心山,拥抱桥儿山

阳光、大山、巨石、野草野花、远处洁白的雪山、近处的丛林、小溪,还有我们这一群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驴”构成了一到独特的风景。哗哗的溪流声陪伴着我们,大家边走边聊很快就转到了大草沟,右边是一片茂密的松树林,左边是一道山梁,小草和灌木才刚刚冒出新绿,灌木枝干上时不时有零碎的木耳挂在上面。

走了不久一个小山坡出现在眼前,由于前一天下雨的缘故山坡很滑,几个友友由于鞋子不给力往上走显得很困难,我上的还算比较轻松,看到这种情形想去接应一下他们,不想脚底一滑整个人来了个驴打滚,半条裤腿被稀泥覆盖。爬上坡很快转入一片矮灌木林地,地面开始有了昨天的积雪,整个牛心山也映入了大家的眼帘,也就在这时我才豁然开朗,怪不得叫牛心山真是山如其名啊。

峰回路转,今天的目标已经出现,望着眼前的桥儿山浑身充满了干劲,脚下海拔3050米,简单的补充了一点水分和能量将近20个友友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攀登了,我还在吃北斗七星给的馕,抬头一看太婆、一骑绝尘、西北风和天马行空等几个人已经到了半山腰。速速吃完手里的馕开追,伴随着牛喘、噗噗的心跳终于追上了先头部队,站在3280米的山顶等着伙伴们一个个到达,当一骑绝尘出现在眼前时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六十多岁了还如此的厉害,自己到了这个年龄会是什么样子呢?一定要将运动坚持下去决不能输给这些老强“驴”啊!所有登山人吗到齐合影时必不可少的。擦肩牛心山,拥抱桥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