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清明节过后控制不住的想出去走走,想着无论去哪儿,看到上海一闺蜜发的朋友圈照片,此起彼伏的山脉,绿油油的草地,阳光,云,风以及延伸到天际的一条小道,于是疯狂的想去那儿,才第一次知道有个地方叫武功山

于是五一前一个月开始找攻略,闺蜜建议我找个南京俱乐部,在网上寻寻觅觅发现了猎人户外,五一正好去武功山,简直是巧的不能再巧,那时听说这是初驴入门路线,因为平时也算是常运动所以对强度并不是特别担心,后来听二松说这一趟绝对是初强驴入门,感觉自己真是棒棒哒

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想找个人同行,约了个朋友一起,小讨论了一下,开始入手各种登山装备

打印出网上推荐的装备清单,一项项的败,那一周每天都在收快递,碰到不合适的退货换货,陆陆续续收了十几二十个包裹,钱花的自己肉疼

继续期待并紧张着,临行前两周,朋友说有事不去了,那一瞬间的心情简直是down到极点。。。

可是也没法要求别人什么,本来这种事情就是兴趣使然,走的到一起的才是同路人,后来也真是庆幸没带外挂,不然那么危险的状况我应该会被抱怨死吧,哈哈哈

前一周,我简直纠结到爆,担心:一、没有帐篷,有人带我混么;二、没有人同行,遇到问题怎么办;三、没有过经验,真的能坚持下来吗

纠结再三,和蒙奇奇说自己不去了,因为没有单着的女生和我混帐,她告诉我等名单确定了,会安排好的,于是我又开始纠结,后来安排了一个女生跟我一起,我又屁颠屁颠的收拾自己的行李装备了

临行前几天,和我混帐的女孩因为天气原因决定不去了(PS,着实明智的决定,哈哈哈),奇奇说到那儿的时候再给我安排,大不了就三个女生一起挤一下,我决定大胆一次,相信组织的力量!

临行前一天,开始买食物,乱七八糟也不知道该买些啥,回宿舍收拾东西称了一下十八斤重,我简直要被压趴了,对这次的行程各种担忧,虽然后来知道和别人相比这其实已经是最最轻的重量啦

至此,我还是觉得自己很可能去不了,因为总觉得太不顺了,各种不顺。。。再加上身边好多朋友劝我不要一个人参加这种活动

可还是想去,如果去不成我会一直念叨着,就这么简单

30号,下班,奔宿舍,洗澡,背包,到集合点

路上依旧担心着没帐篷住肿木办,跟大家合不来肿木办,坚持不下来肿木办

顺利到达集合点签完到之后和旁边人搭话,很可爱很棒的女生,可可,问她有没带帐篷,问能不能带我一起混,立马答应了我,当时真是感动的想哭,纠结了那么久的问题竟然咻的一下就解决了,顺利的一塌糊涂

按座位上车,旁边坐的阿泉大叔,参加了好几次活动,上车和我聊天,告诉我,玩户外的人性格都很好,因为在户外大家能依靠的只有互帮互助,慢慢的心定了下来,越来越期待这次的旅行

因为大家的活跃原本觉得相当恐怖的十个小时行程一点都没觉得难熬,大家互相介绍自己,被逼着表演才艺,从还在校的大学生到和爸妈差不多年纪的驴友,从资深的领队到初驴,觉得每个人都很开朗很好相处

第二天十点左右到了沈子村,迫不及待的下了车,山顶乌云密布,但山下的阳光强烈的可怕,抱着绝不能晒黑的坚定信念,赶紧往脸和脖子上一层层的抹防晒,然后大部队开始往山上进军,路上遇到很多同行的俱乐部,一问都是南京出发的,一路走走停停等等以减负的名义吃吃喝喝,感觉很是舒适

走了一两个小时后开始爬山,平时最讨厌爬山,紫金山都没爬上过顶,可是上山的路只有一条,前后都是人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踩着前人踩下的脚印一步步的走,队伍越走越散,找不到同行的人,跟着别人俱乐部的驴友在快到山顶的地方终于和可可、阿泉大叔汇合

山顶阳光很好,风很好,风景很好,顺着石头往上爬的时候滑了一跤,当时没什么感觉,回来时候才检查发现青了一大块儿,不过在之后遇到的挑战面前,这都不叫事儿好吗,辛苦点累点都无所谓,安全才是第一位呀

继续往前走,一阵妖风吹过,开始了我们后面一天半时间云里雾里的行程,刚开始还开心颠颠的拍了风吹雾气的动图到朋友圈,时间一长才知道真不是开玩笑的事儿,能见度四五米着实让人心里发毛呀

我们小分队一行五个人在铁蹄峰客栈小休息了片刻,没等到后面的大部队决定继续往前走,于是不偏不倚正好在铁蹄峰到金顶的山脊上碰到暴风雨加冰雹,砸的人脸上想哭,几秒就灌了一鞋子的水,鞋子防水漏不出来,于是那酸爽,真是让人不敢相信!横风刮的人摇摇欲坠,蹲下不敢往前走,更不敢停在原地,就想着找个地儿能躲躲风,可环顾四周,我们就是在最高点,半点挡的地方都没有,那一瞬间一边想着得活着回去呀,可别第一次出来就出事儿了,一边抱怨自己为什么不相信天气预报,自不量力的第一次出来就选个暴风雨天!

(此处无图,因为手机拿出来就铁定废了。。。。。)

• 大漠@胡杨 写的很真切,我又回到了那天。。。。 2015-5-11 14:57
  • 蒙Q奇 哈哈,好详细的游记,给可爱的小美女猴儿点赞,这一趟走的太不容易了。有点遗憾没能和你们一起完成武功山全程,只能看照片欣赏我期待数年的云海美景了。 2015-5-11 14:48
  • 孙小猴儿 回复 蒙Q奇 以后一定还会有机会哒 2015-5-11 16:55
无奈只好找地方扎营,金顶最高处的帐篷都已扎满,现在想想也真是庆幸,因为顶上风大据说相当多的帐篷都被刮翻,半夜还给景区打了求救电话

我和可可终于找到了地方,和大部队的营地不在一起,晚上碰到管理员还千叮咛万嘱咐第二天早可别忘了半山腰上还有我们俩,那种相依为命的赶脚呀。。。

这真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大的风了,而且还是在耳边,风刮帐篷呼啦呼啦的声音让人根本睡不着,这就是我期待的露营么,说好的看星星呢,说好的赏月呢,说好的明早看日出呢,半夜隔壁大学生队伍帐篷进水了,他们紧急撤离,我和可可的帐篷还坚强的活着,她比我有经验,讨论出了帐篷被掀应急预案,先使劲儿睡,要是帐篷被刮了我们立马抱着包拖着睡袋撤退到客栈走廊,其他的就随它淹去吧,后来实在困得没法没法的竟然就那么的睡着了,醒来时帐篷还没进水,也是相当给力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俩折腾好帐篷做好防雨工作下山找大部队去,昨天疯狂的暴风雨打消了不少人的积极性,大部队决定撤退,我们一行16人决定继续往下走

经过昨天的教训,今天互相督促,走成一个列,一个都不能落下,几个小时的行程一直走在迷雾中,什么都看不到,只看脚下的路,扎紧登山杖,一步一步走牢,不知道翻过了多少个山坡,忽然一阵大风,刮散了所有迷雾,阳光,草甸,小道,才看清我们脚下的风景,大家都兴奋的尖叫,抓紧时间拍几张合照,只这几分钟的风景都让我们觉得不虚此行,突然发觉自己原来身处美景中的兴奋和激动只有感受过的人才会懂得吧

阳光小露了脸就继续大雾,这也倒好,至少不用防晒了,一路都是碰到反穿的驴友们,问我们金顶还有多远,我们答五分钟,问他们发云界还有多远,他们答半小时,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段路程没有五六个小时走不下来,更不要说是这样的天气了,只是大家心领神会的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就让人觉得正能量无穷

走绝望坡真是挑战的事儿,主要是下雨路太滑,我跟在同行的虎兔大叔身后,看他膝盖不好往下走的时候真是提心吊胆,只能提醒他小心点儿,看他滑了好几次,所幸没受大伤,坚持着走下来真是太棒了

之后依旧是一个一个山头的翻,根本数不清翻过多少个,因为大雾只能让我看的到前两个人的距离,踏着前面人的脚印往前走努力保持距离不要掉队就是我能做的唯一的事儿,几个小时十几公里的路程终于到了客栈,看到营地心中暗喜,终于能有一次正常的露营啦,没有风就好,没有雨就好!

晚上大家一起聚餐,喝酒,再一次感受到玩户外的人性格都很好一说了,陌生的人竟不觉得尴尬,后来找手机信号的时候听到其他俱乐部驴友喝酒聊天儿,完全一副老朋友的景象,那感觉真真是好极了,我就默默坐旁边听了好久,大家因为一样的兴趣爱好走到一起,同样的热爱生活,只这一点就让我觉得都可爱到了极点

舒舒服服的洗了澡睡到天蒙蒙亮,听有人大喊云海咻一下翻起身,连续三天每晚三四小时的睡眠竟然还这么有精神,哈哈哈

奔到坡上,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景象,云在脚边,像棉花糖一样,就像是置身于仙境,让人有想跳上去躺上去的冲动,守得住暴风雨才能看得见云海,昨天淋的雨挨过的冰雹走过的泥泞一切一切都是值得的

碰到米脂之后和她一起去拍日出,朝着太阳的方向跑,跑过几个山头看前头还有,还没到的时候太阳已经彻底露头,索性停下摆摆姿势拍几张美美的照片

或许是因为雨过天晴苦尽甘来,接下来的行程更令人欣喜让人珍惜,我们终于看到了最美的风景,总算给这趟行程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现在在写下自己的感想还是觉得像一场梦,三天时间经历了太多,遇到了各行各业的朋友们,不论生活中我们从事着怎样的职业,在户外我们都是一群热爱生活的人,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互相分享,我想这才是旅途最大的收获吧,不在乎出发的原因,不在乎目的地在哪里,最美的风景总是在路上一切前行路上的阻碍都是自己编造出来吓唬自己的借口-记初驴的武功山之行

要感谢好多好多人

感谢蒙奇奇坚定我独自前行的信念

感谢最棒的可可童鞋和我分享帐篷以及之后相互打气相互点赞

感谢冰山雪地帮我寻觅最好走的爬山路,让我只专心踏着他走下的脚印就能顺利前行

感谢阿潘童鞋让我在感觉被风分分钟要刮倒的时候能揪着他的包带稍稍定下心来

感谢二松童鞋下山过程中的一路带领以及扶持

感谢领队押队收队管理员们的辛苦付出

感谢所有所有人的帮助和分享

感谢猎人户外让我不用做太多攻略就可以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意料之外跃然于眼前的美景才更让人觉得惊喜和难得

感谢这一场不期而至的风雨,让我的初驴之行充满坎坷却又更有意义并且没有被晒黑

也送给和曾经的我一样纠结的朋友们,一切前行路上的阻碍都是自己编造出来吓唬自己的借口,所以

if you want

just go!!!

下次再一起出发

约吗?

约!

(PS:有几张用了朋友们的图,有问题call我好吗)

很好的活动,同样的经历。。。
孙小猴儿 发表于 2015-5-11 12:28 谨以此帖纪念让我纠结许久却圆满结束的武功山之行,少手机渣图多流水账多感想  清明节过后控制不住的想出去 ... ...

鼓励支持新人发帖
感谢分享,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