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日照五莲山印象

日照五莲山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日照市北部,全山28峰、118景,主峰高515.7米。山中植被丰富,奇石林立。特别是春季杜鹃花漫山遍野,争奇斗艳,樱桃红似宝石,晶莹剔透。明万历30年御赐“五莲”, 山中建有一寺,名曰光明寺,是山东省四大名寺之一。带着各种好奇,我们一行25人,在春暖花开的五月,开始的五莲山穿越之行。

行前的天气非常不好,预报夜间到白天有雨,行程几乎被临时取消,而我经过认真研究,初步断定上午9点左右雨过天晴,这也打消了领队猫咪的顾虑。6点在大雨中出发,9点半才到达穿越的出发点――五莲山南麓。雨还在淅沥沥地下着,不少群友在埋怨我的预报不准!我也是有口难言,毕竟不是专业人士。半小时后,雨果然停了!我也狠狠地把自己表扬了一顿。集体照相,快乐出发!

这时的五莲山,上边仍被低矮的云层笼罩着,显得是那么的神秘。穿越出发地是一个村庄,首先看到的是一大片樱桃园,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整片山坡在绿色之中隐现一团团红色。走近园内,樱桃挂满了枝头,雨后更显晶莹,在风中微颤,似是向我们招手,欢迎我们品尝。接下来又路过一片松林,结着许多小松果,嫩嫩的松针呈现鲜绿的颜色,上边挂着众多水珠,不时洒到我们的身上。

山中的土质沙石较多,行走起来到不显得泥泞。随着越走越高,我们逐渐进入了云雾之中,此时山景迷雾从从,对面的山峰时隐时现,山底的村庄若隐若现,给人一种世外仙境的感觉。山石上长满了青苔,在较陡的路段,我们只能小心翼翼蹲地滑行,顾不得姿式的优雅。一小时后终于进入了景区,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少不得又是合影留住,摆出各种POSS,记录着开心的时刻。五月的杜鹃花已进入盛花期,一团团,一簇簇,朵朵绽放,别一朵在发间,更显得花艳人美。

光明寺隐映在群山绿树之中,建于明崇祯元年1628年,原寺面积不大,现在的规模就是上世纪80年代扩建而成,不过仍显古色古香,香火很盛。后侧的石佛仍不时隐映在云中,据说只有与佛有缘的人才能看清佛的容颜,而我只能体验着佛的朦胧伟岸。登上莲花峰时已是云开雾散,此时登高远眺,山峦层叠,绿意盎然,红色的杜鹃花掩映其中。山底则村落点点,农田因地势不同被分成大小不同的地块,又因种植作物的不同呈现不同的颜色,盘山公路象一跟长线,串连其中,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自然之美。五莲峰上则是奇石林立,古人大作不时呈现。尽情的宣泄、尽情的嗨皮、尽情的体验、尽情的享受吧!旅游不就是寻找人生的快乐吗?

夕阳西下,再美的风景也只能留存记忆之中,家才是自己永久的归宿!借用小学生的一句话,这里真好玩,我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下次还来玩。

日照五莲山印象

停车场是在山底的一个村庄里,五莲山掩映在云层之中。

大雨已停,小雨没断,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出发!

雨后的樱桃让人垂涎欲滴

日照五莲山印象
那山那田那人,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漂--亮的领队,猫咪嘿嘿,组织了这次户外活动,辛苦了!

参加先锋营活动,穿着先锋的T恤,留个影!
日照五莲山印象
湿滑的道路,给这次休闲游增加了小刺激

活动发的先锋牌,也得确认一下哈!
先锋营发的头巾,注意:美女不是发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