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五一大假圆梦骑行太行山七条挂壁公路

几年前偶尔看见太行山的挂壁公路,尤其是太行山的明珠———郭亮村。距离河南省辉县西北60公里的太行山深处,海拔1700米。高高悬崖,有其独特的山势,峰峦叠嶂,山清水秀,洞奇瀑美,潭深溪长。1972年,在村支书申明信的带领下,全村人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钢锉。由13位村民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在绝壁中凿出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200余米的石洞——郭亮洞(暨绝壁长廊),洞顶是嶙峋的怪石,开凿时留下的支撑廊顶的天然石柱,形成了崖下的照明窗口,国际上赞誉其为世界第八奇迹。于1977年5月1日通车。   据史料记载,郭亮村建于西汉末年,当时王莽建立“新”王朝,农民领袖郭亮,欲凭借太行绝壁固守,可惜最后兵败山西。从此,郭亮驻扎的山寨便以郭亮村的名字流传下来了。百折千回,一坡连一坡,一岗接一岗。沿途风景极致,起伏的山峰,纵横的沟壑,坡,一岗接一岗。沿途风景极致,起伏的山峰,纵横的沟壑,蜿蜒盘山路曲曲折折,上上下下。山头与山头的相望,哪美景立刻勾起内心的冲动。   由于各种原因没有成行,今年在乐悠游全力操持下,我们克服各种困难终于与28日踏上圆梦之路。在这里我要感谢乐悠游从来回线路的购票和打印几十张地图标出骑行的线路图。此次我们28日从乌市--西安飞机,西安--新乡火车,29日在熊熊的店里11.30租上赛车出发。 新乡---辉县---上八里---回龙挂壁---锡崖沟村30日---锡崖沟挂壁---王莽岭---昆山挂壁---郭亮挂壁---南寨镇---陈家园壁挂---南寨镇
1日--太行隧道---石板岩------井底挂壁公路---东寺头乡
2日虹梯关乡---虹梯关挂壁—-蒸兰岩村—--任村—--林州
3日林州--新乡早上1点到车店,晚上坐火车到西安及4日早上飞机返回乌市至石河子。

五一大假圆梦骑行太行山七条挂壁公路
谢谢新乡熊熊给准备的赛车,车店规模不错。

来到辉县开始左拐骑行去我们第一个目标。

好风景,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