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和龙先锋林场鸡冠砬子采野菜行

5月17日山野和四叶草联合组织户外登山活动,登先锋林场鸡冠砬子,东丰沟里野菜丰富,主要有刺五加、蕨菜等,户外驴群来这里采菜的多。早上乘坐木子姐姐车来到集合地点7:40,领队花园也同车而来。四叶草群主文雪说就差你了,哇……这么一大车人,清点人数后发车,到和龙西城为止停车三次,两队驴友共计56人,到了目的地9:30分,由于分开行动人员分散,也没有相互介绍,由温暖和心灵带领的山野队下车就奔向鸡冠砬子,上山坡缓而且之前驴友趟过路,走起来容易,中年开始帮我采野菜了,紫薇那是牛腿,我迟疑了一下采了几把,温暖跟上来了,紫薇扔了野鸡膀子不要,前两天在山野群里还特意学了认识野菜,咋还认不准呢?清泉告诉我这山有水蕨菜好吃,继续跟着走吧,这时候草爬子盛行别去打头,温暖在前面喊我快来有蕨菜,等我跑到前面中年、闲人、真实他们帮我摘好了,这样一路寻找着野菜很快要到山顶了,其他人主打刺五加,看到陡坡野菜装进背包,走爬山登砬子,可能领队不放心叫停我们,嘱咐我们如何登顶,按照花哥指点的路线我首先爬上了海拔830米的鸡冠砬子,山野驴还是不错的我拍摄的6人全部是野驴,看着中年直奔石砬子,不拍了放下背包跟上,渐渐的石砬子上人多起来,相互拍照留念,真是人太多了赶紧下去,花哥在砬子下面当着保护伞。吃饭……领队一声喊,驴友都找到自己的队伍,木子姐姐的野菜馅饺子很受欢迎,看着树上飘落下来的蜱虫,身上、饭菜里、水果盒上,真是猖狂,迅速结束战斗,跟领队打招呼后10名野驴走起爬砬子去,这几人还是能说出来的,有中年、温暖、心灵、6+1、溜溜、闲人、蹉跎日月、风轻云淡、童言,紫薇,这段山脊一侧是悬崖峭壁,一侧是斜坡,中年和温暖带路走过了500米的山崖,看着中年踏上如同竹笋的崖壁,真胆大,走到砬子尽头再从崖底部返回一次,看着如同烟筒、城堡的山峰真是壮观,这个地方刺五加也多还嫩,看着驴群疯狂的掠夺食物,我拍下了精彩镜头,呵呵…有野菜草爬子也多,温暖首先中枪,叮咬到眼皮上,童言哥肚子中枪,快跑吧,野驴让草爬子打跑了,逃回到下山方向,不敢再逗留了,四叶草驴群已经下山了,来到河边打少战场,童言哥共计收获18个战利品,曾经吹牛不招草爬子温暖也10多个,走过独木桥赶上大客,一车驴友被这10人带来的客人尖叫着,多么刺激采菜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