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两天一年四季的旅行

5.16号一早,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了这次两天的青海湖之行,为什么是忐忑的心情哪!那是因为在出发的时候西宁就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们开车路过塔尔寺,来到了拉脊山,山口这里有一条直通日月山的旅游公路,刚上到公路小雨就变成了雪了,越往里走,雪就越大,周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山上的雪好像,从冬天就没有化过一样,周围的一切让我们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这还是夏天吗!没错了,这就是青海的夏天哦!心想完了,这边都下成这样了,青海湖还不知道怎么样那!难道真的是懒人不出门,出门天不晴吗!过日月山,倒淌河来到了151基地的二郎剑景区。
天空是厚厚的乌云,景区也在下雨,一路走来,路上有很多虔诚的藏族同胞,在湖边转湖,还有很多外地的游客或徒步骑行,虽然下着雨,但是没有丝毫阻挡虔诚信徒们的脚步,我们进了停车场,我就只拍了一张照片就继续上路了。在快到黑马河的时候,看到远处的湖面上有白色的一片,我们停下来拍了一张照片,原来这就是比较有名的三块石。

远远的看着蔚蓝的青海湖,心情也慢慢的变好了,小雨还是下个不停,路边上都是藏族同胞的家庭宾馆和各种客栈,天空依然是乌云密布,继续向前过江西沟向黑马河前进,远方的天空慢慢的放晴了,路边的草地已经长出了青草,在远一点的地方,山上白雪皑皑,有点春天的感觉了,到了黑马河已经不下雨了,但是看天空还是有点阴,本来是准备去茶卡盐湖看天空之境的,但是这样的天气,过去估计也是什么都看不到了,我们就没有停留,向鸟岛方向继续前行,离开黑马河14公里,路边离青海湖已经很近了,我们决定下去看看,找了一个合适的位置,我们下到了湖边。天空也放晴了,看来我们的点子还是很好的哦!
[attach]34839588[/attach][attach]34839588[/attach][attach]34839635[/attach]
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向鸟岛出发,到鸟岛已经3点多了,他们去鸟岛看鸟了,我就在车上准备给他们做中午饭了,谁想到还没过1个小时,他们就出来了,说是就没看到几个鸟!都笑死我了!下了一锅热乎乎的面片,大家也都饿了,三个大人加一个小孩,居然吃完了,时间还早,是回西宁吗!那样会不会太无聊了啊!最后决定去祁连。在鸟岛的卫生间,洗完锅,又向刚察出发了哦!天已经完全晴了,看着美丽的草原,才有了点夏天的感觉!
过刚察加了点油,拍了一张刚察出名的干瞪眼,继续向哈尔盖出发,来到了哈尔盖,想一想这里比较出名的油炸黄鱼,口水就流出来了!但是现在是吃不到了!
过了哈尔盖的收费站,没走多远,就出现了一个温泉景点,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进去,看来这边的温度还是比较高啊!周围的很多地方还没有绿,又有一种深秋的感觉了,已经6点多了,太阳也慢慢的下山了,换人开车,我也享受一下坐车的味道!拿出照相机拍了几张夕阳的照片,来到了热水镇,由于产煤的关系,一进镇子就感觉黑乎乎的,继续前进,突然我发现河里面流的不是水,而是整片的冰河,太夸张了吧!现在是5月了哦,一下子感觉来到了冬天,一直到了8点多,天还没有完全的黑,顺着冰沟大阪一直走到了9点半,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停在山上休息了一下,然后我又开始开车,导航上显示还有30几公里就到祁连了,心想终于快到了,都已经走了500多公里了,才开了没几分钟又开始下雪了,雪越下越大,也许是已经快到山顶了,雪特别大,最后大到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了,没办法只能停车了,过了一会后面上来一个大车超过了我,我们就跟在大车的后面,看着尾灯继续前进,不过还是很不好走,根本看不到路,忽然发现了雾灯的开关,打开雾灯就好多了,最起码能看到路基了!经过2个小时的跋涉,终于来到了祁连县,一下到山下,雪也停了,只是天空还飘着小雨,夜晚的祁连还是很漂亮的,林立的宾馆酒店,让人感觉好像是来到了大城市一样,已经11点多了,找了一个还没修好的建筑物门洞把车开了进去,开了一天车也累了,早点休息了!
很快的就睡着了,迷迷糊糊的被大刘的呼噜声给吵醒了,一看表才6点多,还想在睡会,他们也都醒了,那就起床吃饭呗!本来说是找个地方吃早饭的,但是太早了,早餐店都还没做好,那就先上卓尔山呗!于是驱车到了离县城最近的景点,上到景点太阳也出来了,真的太漂亮了,卓尔山的对面就是牛心山,拍完照片,烧了奶茶,早饭开始了哦!吃完都收拾好了,说是在县上买点烧烤的东西就出发回西宁了,但是9点多了,一个比较大的超市还木有开门,那就先走呗,在路上在买吧!都快出县城了,突然看到王哥的车,王哥说要去挖虫草,我们又一起返回了冰沟,天气晴朗,小河流水,满眼的绿色,不远处的牛心山,真的太漂亮了,上到一个山上,记过艰苦的努力,用了一个多小时,也木有发现一根虫草!王哥继续去找了,我们下山,在小河边搭起烧烤炉,到了烧烤时间了哦!一个小羊腿,直接不够吃的太夸张了,又烤了土地和菜瓜,那味道。。。。。。
吃饱喝足了,把烧烤炉带到一个泉眼,在清澈的泉水中全部洗干净,整理好开始往回走了,路上从祁连到俄堡一路都在修路,不过路不算难走,他们都睡着了,过了俄堡收费站,停车休息一下,上到后面车厢里发现一地的狼藉,我可怜的煤气灶也掉下来了,一车厢的醋味,可怜的西瓜也烂了,那就开吃呗,吃完了,也收拾干净了,又开始享受坐车的滋味了!很快就过了岗什卡雪山,到青石嘴,不想走门源大阪,就过门源县走互助,想去仙米林场看看,谁知道大刘直接导航的西宁,我们还没到仙米林场就走了一条岔路,刚开始还是水泥路面,景色也很不错,但是没走多远前面的路就变成了砂石路,一座一座的山,山越来越高了,塌方的地方也越来越多了,突然感觉好像是走错了,就在这个时候,油表显示油也快没有了,一路上连个人都木有,还好刚换过轮胎,要不真的不知道怎么过了!心惊胆战的走了几十公里,就是原路返回怕是油也不够了,所以就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了,一路上只见到了5辆车,油已经见底了,还好这个时候也已经上到了山顶,山上的景色真的是太漂亮了,但是怕浪费油,都没有拍照,路上为了省油,一路空挡滑行下山,路上我还问大刘要是在让你走一次这个路,你还会走吗!他说还会,真的是服了,都是什么人啊!(其实我也是这样想的!)这条路比互助的12盘不知道多盘了多少路,也许就是因为路太难走了,所以不被人们所熟知,终于下到了山下,见到了一个小镇,在我的祈祷声中出现了可爱的加油站,还说什么啊!开进去加满油,这下心里才踏实了,已经6点多了,还好没让我们在雪山上当团长,一路走下去到了大通,真是的不想翻门源的大阪山,反而走了一条更难走的大阪,我问加油站的人,他说这个是哈拉台大阪山,真的是映像深刻啊!走上大通到西宁的高速,没过多长时间就看到两个人,在应急车道上推车,估计是车没油了,我们还在开玩笑说“原来不加满油的不止我们啊”,走了没几公里有见几个人在推车,都笑死我了!第一次写这么多东西哦!看了要评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