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回顾:北鹰户外春节自驾体验漠北风情回顾篇

一段时间的忙碌,一段时间的迷失,然后又重新回到这里。当繁忙的工作终于有闲暇的时间坐着这里想着自己的户外生活时,2015却早已经过了大半。心中的百般滋味就在这样的一个竟然还下着冰雹的夏天释放开来。于是,打开电脑,开始敲打着奔三道路上的户外生涯……
回顾:北鹰户外春节自驾体验漠北风情回顾篇

行程的中转点是敦煌,大多的感触都来自于此,因为这个城市承载着太多的忧伤与历史。刀郎的《大敦煌》恰在好处的传递入耳“敦煌的驼铃随风在飘零/那前世被敲醒/轮回中的梵音转动不停/我用佛的大藏经念你的名/轻轻呼唤我们的宿命/轻轻呼唤我们的宿命/残破的石窟/千年的羞辱/遮蔽了日出/浮云万里横渡/尘世的路/我用菩萨说法图为你演出/今生始终无缘的共舞/今生始终无缘的共舞/敦煌的风沙淹没了繁华/飘摇多少人家/一杯乱世的茶狂饮而下/我用飞天的壁画描你的发/描绘我那思念的脸颊/我在那敦煌临摹菩萨/再用那佛法笑拈天下……”

夕阳沉落,大漠尽头,浩瀚戈壁,弥漫尘埃。也终于知道了古人“西出阳关无故人”的感慨,因为在这个地方,似乎,好像跟本就看不见什么人类……
回顾:北鹰户外春节自驾体验漠北风情回顾篇

春节的漠北之行宛若如昨,大多数时候,我们的镜头里出现的都是粗砺的荒凉,荒漠、落日、孤独的车队,蓬头垢面的旅人。画面营造的萧瑟感,似乎衬托着某时某刻的失落,竟也让人联想到了一代人荒芜的精神景观……

茫茫戈壁,放眼望去,北鹰人正在谱写着属于他们的大漠苍狼……

一路下来,经过的山山水水,高原平坝,草原荒漠不计其数,但大多没留下什么记忆。惟有那浩瀚的戈壁黄沙让我时有梦回,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