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2015.5.8-10随北鹰户外泰山重装穿越回顾贴—一山一湖游走大山东

一山一湖游走大山东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三毛

人生里总得有次说走就走的旅程,然而现实的记忆里人们总是心心念念的想走出去,却时常因为琐事琐情而搁浅,一场电影《等风来》展示了洗涤心灵的旅程,我的心脏也在不停地期待一场涤净之旅……然而时间不是那么禁得起等待的,真正我们能放下一切去出走的时间真的是少之又少。

就在此时,北鹰户外的泰山重装穿越活动召集帖就映入了我的眼帘,周五晚出发、周一早返回,可以赏大明湖之夏雨荷,可以赏泰山之日出,真是太美不过了,于是乎想马上跟着北鹰一起去泰山。可是重装穿越我真的行吗?内心里在不停地纠结,在多次与领队北鹰沟通后,决定来场所走就走的重装驴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驴行就这样开始了,5月8号晚我们一行29人就踏上了渤海明珠号前往大烟台,开启了大山东一山一湖的旅程。从5月9中午11点半左右到达红门,简单整理行装之后开始爬山。一路途经一天门、万仙楼、斗母宫、中天门、十八盘、升仙坊、南天门、天街,这一路我们每个人基本都负重20斤以上,一路我们在像雾像雨又像风的天气里行走着,而重装的我们似乎也成了泰山中美丽的点缀。我们一行17人经历着风雨的洗礼,一路登山终于在6点左右到达观日峰,带着疲惫与期待安营扎寨,休憩酝酿明日的日出。

在这样一个雨夜,在有着“天下第一山”美誉的泰山上,感受着历朝历代文人雅士的诗文纂记,这样一个异乡的雨夜似乎也变得格外浪漫。还不到凌晨4点,我们就被脚步声惊醒,待我们快速收拾好营地,寻找最佳观日台,结果竟然收获了意外惊喜——泰山云海,此时云海茫茫,再也感受不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但是感受到的却是另一种一种雄壮。幸运的是在等待一段时间,太阳竟然从云海中慢慢升起,慢慢的、慢慢的太阳升到了我们的心底。

泰山之后我们驱车赶往大明湖,从大明湖南门进入是免费的景点,坐上游船,感受着“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济南独特风貌,唯一可惜的就是夏雨荷还木有露出尖尖角。山东一山一湖之行就这样接近尾声了。山东一行看似3天,实则太为短暂,欢喜震撼、雨水薄雾、汗水辛劳已如昨日逝去的风,最美的风景都是在路上,可遇而不可求。感谢北鹰户外,让我们学会了相信自己,让我们在短暂的三天内,看到了有着“泰山安,四海皆安“的帝王之山的云海和日出。直到此刻,泰山重装穿越的点点滴滴依然还在内心里不停地浮现,一路上的那些伙伴儿也早已成了我们生命中的重要他人,北鹰户外也早已成了我们一个别样温暖的停靠港湾。

我们就是重装驴,我们就是这么酷!

薄雾漫山遍野,泰山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