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2015年清明小长假随北鹰户外清明箭扣行^O^^O^^O^

北鹰户外清明箭扣行^O^^O^^O^——清荷随舞

长城,最初的记忆是在小时候姥姥讲的故事孟姜女哭长城,从那个时候起就痴迷上了长城。之后的几次进关,在火车上看见长城,都是激动莫名,总想有一游的冲动,阴差阳错,总是与长城失之交臂,直到在8264上看见北鹰户外发的帖子,正好是清明小长假,心中的小鸟又扑棱棱滴飞了出来,飞向了箭扣!

四月四日早,我们大连帮一行六人(天涯,图乐,难得糊涂,煤球,小黑,我)飞车赶往普兰店北鹰户外店,早七点,北鹰户外十四人(领队北鹰,沐雨嘉树,胖头鱼,天涯,图乐,斑竹,小峰,123,玫瑰,难得糊涂,煤球,小黑,大馨,我,乘坐两辆大车奔赴北京怀柔,途经承德,伙伴去坐索道游览了锺锤峰景区,于晚上六半到达目的地西栅子村,吃过晚饭,领队北鹰开了一个安全会议重点强调爬箭扣的安全,做了详细布置安排。

四月五日凌晨四点多,队员们就都醒了,洗漱,早餐之后,大家整装待发,六点,领队北鹰带领大家在西大墙开始登山。清晨的风冷冷的,天有些阴,可抑制不住我们激动的心情!刚爬上长城,心就被不由自主的震撼着,箭扣古长城,蜿蜒起伏的群山,苍茫如铁,桃花开满长城内外,烈烈的风时断时续,在颓璧残桓间呼啸,薄阴的天,荒凉的旷野溶成一气,让人全身心的投入到对历史,对民族的巨大惊叹中!长城是代代修建,代代拓展,作为一种空间的蜿蜒竟与时间的蜿蜒紧紧对应!在长达千年的修建中见证了中华民族坚韧和顽强!遥想当年,守边将士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城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叫胡马度阴山!》长城也是世界历史上最巨大的防御工程,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热爱和平的民族,千年以来,一直在抵抗着各种侵略!

一路攀爬,一路放声的呼喊,释放着我对长城的崇拜!伙伴们互相鼓励,男队员是我们女生最有力的保护者,队形以男女男女配置,遇有险要放绳的地方,都是上面男生保护,下面男生接应,队里的男生都是强驴,户外经验丰富,有了强驴男神们的保护,一路都很顺利,,根本没有害怕的感觉,,尽管有时也得小心翼翼!第一次感受到北鹰团队的力量!为自己能加入到这么棒的团队自豪!一路上,我们走过了三岔口,北京结,鹰飞倒仰,小天梯,大天梯,转角楼,将军守关,三十八登,在到达断魂涯时,我们六个女生,只有难得糊涂,玫瑰爬上去了,我,大馨,小黑,煤球我们四个人为了安全起见,就在帅鱼的带领下走了城墙外围线路,在和大部队会合后,顺利的登上了小布达拉,在下午一点半登上此次箭扣之行的终点,正北楼!

回望,千峰竟绣,长城如巨龙一般飞舞!桃花漫山遍野的盛开着!时光走过千年!而我,与箭扣相遇在这飞花漫天的春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