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带着小黑去骑行

小黑是我捡来的小土狗,遇到他时大概刚满月的样子。现在长得身形健美,速度敏捷,虽称不上美萌可爱,但特别聪明。
只要我一换衣服一推车子,小黑就知道我要出去。紧紧盯死我,走一步跟一步粘脚跟。
推车出门时,他堵在门口不让走,路途远时,我把抱过去,他眼巴巴又很听话地目送我关门。
这次骑程不远,单程也就二十五六公里,带着他吧。

带着小黑去骑行

出门前低估了小黑的顽皮。
小黑没了牵引绳束缚,时不时到路中间撒个欢。
看到有人跑步,他示威地跟过去炫耀下他的敏捷度

路上不仅有自行车,摩托车,还有逆行的车辆。
吓得我
胆颤心惊,比骑几百公里还累,脸上的汗水拭去很容易,心出汗了,好一阵过不来
有些后悔带他出来~~~

我尽量贴边骑,把他逼到人行道上。扭头看时,人行道上一小黑点飞速地在滚动。
早上不到六点,行人稀少,正好让他跑跑

焦店立交桥,第一次休息,
水适量,火腿肠一根,四个肉包子馅,包子皮我吃了。

没吃过瘾,趴着腿肯求再给火腿肠,眼睛水汪汪的明媚动人~~~
小黑是土狗,我对他格外宠爱。
宠物狗人见人爱,小黑走在外面不跟主人,常受人欺负。
有次在公园,小黑想和一泰迪狗玩,主人拿棍子赶他,看到我抱起小黑,他不好意思笑着说以为是流浪狗。
家人买早餐时把他丢了,中午找到时,小黑正躲在路边三轮车下,十分无助
叫他,他见到亲人般跳跃着跑过来,我紧紧地抱住他,心疼极了。
从那以后,即使在院里玩,也给他带上牵引绳。
长得好看的狗丢了,也许会有人收留,小黑丢了,很多人会嫌弃他。
上班,他趴着窗户送我。
下班,窗户上影影绰绰有团黑影,模糊中能看到一点白色在移动,反光时只能看清他脖子下一团白色的毛发。
狗特别聪明,相处久了,不仅能听懂人话,还熟知你的起居,上下班时间。早晨六点多,他守在卧室等你起床,稍晚一会,开始扒门提醒。从没舍得给他买表,为什么这么清楚时间呢。

带着小黑去骑行

休闲小笺 发表于 2015-5-24 08:22 小黑是我捡来的小土狗,遇到他时大概刚满月的样子。现在长得身形健美,速度敏捷,虽称不上美萌可爱,但特别 ... ...

一同锻炼,一同提高,赞一个。
附近的小黄狗过来和他玩,亲热地嗅来嗅去,然后互不理睬。
小狗的世界中,同性排斥赤裸裸地列为交友的首则。

带着小黑去骑行

有大车或路口车多时,牵着他过。更多的时候是他一路跟跑,

带着小黑去骑行

小黑又累又热伸着舍头喘气。他肯定很奇怪我带他去哪?
村里的路上堆着厚厚的麦秸秆,微风扬起我熟悉的味道。这条路已不是小时的路了,修了又修,宽阔而平坦。家乡日新月异在变,每次回去都感欣慰,废弃的老房子后面,新房正在建~~~
好多孩子不认识,好多人不知怎么称呼
和父亲同龄的叔叔在路边遇到我,叫着我的名字忙帮我推车,

在这里出生,从这里走出去,每次回来,难掩激动~~~~
无论我和家乡离得多远,无论时光如何荏苒,记忆都还在。
家乡如血脉亲情,永远也隔离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