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野蘑菇户外 5月23 灵山行~

以下文字均为转载          ( 来自队员 “好奇” ) 以下照片均为转载    (来自队员 昆仑鹰)
雄关慢道,北京之巅。
曾经是家驴::许多年来被遮住眼睛转磨;京漂半辈子,却没有一次自由的户外体验;曾经是菜驴:第一次携手冲动便是赤手空拳攀断崖登箭扣,爬上黄土高坡唱着信天游看老牛湾,乃至一路攀升登上了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圣地一一西藏。户外有危险,幸亏俺没把这话当回事儿,才有了如今的化学反应;当好奇遇到好彩,户外就成了我驻足的绿色鸦片……
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什么可以被称之为惊喜、惊艳的那一定是怀着忐忑的心情踏上一片未知的山地,却被路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醉到痴迷……
本次登山活动自虐之苦行是由聚灵峡牌坊进入灵山古道,石板铺铬,一路水榭亭台的人工景致,九曲盘旋,移步易景,侧耳泉水潺潺,静听风林密语,野驴不多却情致颇浓;虽然这并不是我所向往的兴奋点,但后来我才方知这些盘山道只是此次登山的起点、视觉的缓冲和精神的基垫。。。一路上升曲经通幽的转山小路,暴晒一阵、阴凉一阵,基本没有岔路,有的只是没有尽头的攀升,当爬升七八公里来到一座山梁开阔地时,满目郁葱苍穹的连绵群山和着野花鲜香的味道传来了一阵阵泥土的芬芳,特别是眼前出现的那条好长好高直上云宵的天梯真是壮观啊……据说这条高高攀升的天梯有两千多级台阶,绵延长度得按公里计算;有道是:人定胜天,一路攀升爬到这里总算见识到了什么叫苦行僧!!
世上无难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辛爬升,蘑菇队的女汉子终于登上灵山主峰 [憨笑]山顶除了纪念碑还有一个敖包,许多来到顶峰的你我他都试图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堆出一个誓比天高的人为峰,这里有敖包的祝福,有恋人的心语,有驴友苦行之后的成就感……一览四周,遥望远山近景,高山草甸花海云海绵延,山体层叠翠绿,棱状分明自然,所谓巅峰,必有一次肝胆相照的拥抱,我们在庆祝胜利登顶的同时,心中感慨顶峰气候变化万千,上一秒太阳暴烈,下一秒却雷雨滚滚而来,更感叹人生原来如此,卸下重负后真有一种想要飞翔的自由……驴行莫论人生,若能改变一些生活态度,锻炼一下不太坚强的意志力也算不虚此行了吧。
告别主峰时刻,我在想这一天的自虐活动真的是累并快乐的,在小年青羡慕敬佩的赞扬中,觉得自己很骄傲也很圆满。
这次登灵山活动让我暂时忘记了浮生如梦,在万物生息的大自然中,给自己一次修行的机会与不垢不净的自己相遇……去自己心灵的路,“我是灵山”等你来。
感谢一路相伴的萍。
感谢一路苦行的朋友。
感谢鼓励与照顾大伙的领队:姐夫(流云)
更感恩我们拥有令人羡慕而敬佩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