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克里雅不再孤独

----
桂林瑞峰户外2014.09.23 -10.04高原之行

“在新疆于田县境内有一条发源于昆仑山中段流入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河的克里雅河,沿河而上翻越克里雅山口可达藏北羌塘,自古以来就是沟通新疆和西藏两地的要道,在历史上也称作唐蕃古道,由于这条古道路径青藏高原和羌塘无人区,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加之险峻的高山峡谷和复杂的气候条件,使得19世纪以来,许多试图通过这条古道英雄们,大多无功而返,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2013年9月朋友计划全程无向导重装徒步穿越克里雅,当他得知我们准备去新疆穿越狼塔C+V的,意图策反……不果后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一个人孤独的前往。10月7日我们团队(飞扬夜猫、雪儿、在哪停留、农民、小玉米、朗月)成功穿越C+V出来后,得知他因高反,无奈之下不得不从兽形湖附近原路撤回,没能如愿走下这条英雄之路。为此,我们深感惋惜,并对他的明智之举表示钦佩。

也许是因为克力雅太孤独,也许是对羌塘的向往……经过大半年的准备,2014年9月,我们团队(飞扬夜猫、雪儿、在哪停留、农民、小玉米、越玩越野、轻舞飞扬)挑战全程无向导无补给重装徒步穿越克里雅,重走英雄之路!我们有信心攻下克力雅,让它不再孤独!

此次穿越计划起点设为新藏交界的界山达坂龙木措湖边,一路向东经兽形湖到邦达措,再向北翻越克里雅山口、阿塔木垭口到达乌鲁克火山盆地,沿乌鲁克库勒湖继续北上翻越硫磺达坂后沿普鲁河谷、库拉普河谷向下到达于田普鲁村,整个穿越结束。预计历时15天。全程重装、徒步、无向导、无补给。

1、办证!

去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必须办理边防通行证,由于藏历羊年转山的人蜂拥而至,拉萨停止对外办理通行证,只能通过当地公安局办。留第一次到管辖派出所问这事时,派出所居然不知道,前往西藏阿里地区的边防通行证确实费了不少周折,5月--7月一直在派出所、公安局、派出所跑办防证这事,7月30日接到所辖派出所通知可以正式办证了,我们前往西藏地区的通行证才陆续办好。

到达拉萨

在哪停留 发表于 2015-5-28 11:24 克里雅不再孤独----桂林瑞峰户外2014.09.23 -10.04高原之行 2013年9月朋友计划全程无向导重装徒 ...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2、扎什伦布寺遇见活佛
拉萨到日喀则我们选择了火车。因为住宿的地方就在扎什伦布寺旁边,午饭后大伙决定去后藏班禅的行宫--扎什伦布寺转转。
如果说布达拉宫多的是黄金,那么扎什伦布寺多的就是珠宝了。下午的寺庙,除了团队就我们几个散客,我们混在团队中免费听了回讲解。在这里眼睛看到的,脚下踩着的都是绿松,玛瑙,天珠,猫眼......我无时不刻地幻想抠下颗宝石配我那串星月菩提籽,真是罪过。看到当班的喇嘛在清洁佛塔卫生,那个样子象“方面包”的拖把不是一般的重,我们一个人在前面拉,三个人在后面推才勉强推动,一圈下来我们喘得不行了,我这才意识到在高原走路虽然和内地没两样,可一旦负重起来就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了,心里不由地担心在海拔5000左右的羌塘能否适应得了长时间负重行走?!看到了头戴高帽的活佛,由于语言不通,只能和活佛的伺从交流,得知活佛今年80好几了,是寺庙年德高望重且纪最长的活佛,得到许可后,我们跟随活佛到他的住处,活佛为我们一一摸顶祝福,并示意我们将随身的小挂件递给他亲自开光后交于我们。
今天收获确实不小啊,先是花小钱住了个超豪华的酒店,接着前往塔尔钦的车和气罐均搞定,最后奇遇活佛。这么好的运气伴随着我们,还有什么拿不下的?!

3、适应高反的最好选择----转山

等着看好文章

支持8264精彩户外好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