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徒步观赏锡崖沟大峡谷

锡崖沟大峡谷,位于山西晋城陵川县境内,是太行山南段最深的一条大峡谷,全长约15公里,尾端进入河南。峡谷深100多米,最宽处约30米,窄处仅3米左右,峡谷两边,是红色的丹霞岩峭壁,因此也被称为“红岩大峡谷”。 锡崖沟大峡谷,集太行山水风光之雄、奇、险、秀于一身,景色极其壮美,也是山西最为壮美秀丽的峡谷之一,峡谷两侧绝壁耸峙,谷内河水奔流,是户外活动超级徒步的天堂。
徒步观赏锡崖沟大峡谷

大峡谷两岸都是陡直的红色岩壁,最高处据说有两百米,景象蔚为壮观。峡谷左右两边崖壁上都有路,向着峡谷开口的方向走,左边崖壁上是回龙景区,右边崖壁上的路始周家铺,然后绕着山崖边转来转去,经刘秀城山、黄龛头、东莲绕回中莲后静宫,其间有搭钩梯和东莲老梯能通往九莲山景区公路。
沿着大峡谷一直向南也能走出峡谷,有了抱犊峡谷和抱犊梯的经历,我对这种峡谷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一直沿着谷底走是不行的,谷底有激流、巨石、断崖,好多地方走不过去,得沿着两曾崖壁之间过渡带灌木丛里走,到适当的地方下切,到达关后大峡谷的龙凤瀑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