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初夏偶拍,垂钓风情

湖山胜处放翁家,槐树阴中野径斜
                                                      2015年5月28日
   中午时分,刚躺下准备午睡,突然接到十里外洪畈村一个病患者求助电话,就赶忙背上出诊箱出发了。洪畈村位于长江流域的中国花亭湖风景名胜区之滨,是已故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赵朴初先生的故里,赤百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背依大山,面临花亭湖,环境优美。我看见沿湖边许多垂钓者,就拿起了相机拍了下来,也感受一下初夏钓鱼之乐。有诗云:白芷汀寒立鹭鸶,草风轻剪浪花时。烟幕幕,日迟迟,香引芙蓉惹垂丝。
   夏季垂钓则有另外的一番乐趣。如果说万物都在春天开始发育,那么,到了夏天,他就开始成熟起来了。来到郊外,你首先会发现,大自然的颜色变得深了,浓了,春日的那种嫩,那番娴静也没有了踪影。我们还是去享受夏日垂钓的乐趣吧。夏日的天气往往炎热,简直使你热得喘不过气来。房子里如果呆不住了,就可以带着钓杆,打坐在池塘边的一棵大树的绿荫下,专心致至守住那红色的浮标,你就不会感到再那么炎热了。这时候,人的思想都集中到那浮标上了。不过,夏日垂钓又与春季垂钓的方法不同。春日垂钓是在浅水区,而夏日若仍守在浅水区,那就不成了。浅水区太炎热,鱼儿也如人样,是害怕炎热的,它也要找一个凉爽的地方栖身,这时候深水区是凉爽的,它就像你躲在树荫里一样躲在那里悠闲自得呢。
初夏偶拍,垂钓风情

一只小船荡漾湖中,渔民们正在撒下鱼网
初夏偶拍,垂钓风情

电线杆上一对喜鹊在卿卿我我,谈情说爱,好羡慕哦!

湖边垂钓者很多,全神贯注中,享受湖面的宁静
初夏偶拍,垂钓风情

拉杆换饵料,是个超级帅哥,呵呵

山水相接,环境优美
初夏偶拍,垂钓风情

小船悠悠,船桨荡过的波纹,就像我的思绪翻飞

对面河岸垂钓者,隐约可见
初夏偶拍,垂钓风情

停靠岸边的吸沙泵船,湖边许多建筑都需要大量的沙,全靠它从河底吸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