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

达拉盖直拨穿西沟 作者:石头

[复制链接] 查看:19755 | 回复:24

2015524日,乌拉山达拉盖穿西沟。

参加人员:西北狼(领队)、大漠行者、老鹰(老酒)、军哥、路遥、石头、小于、古道西风、老李、小白、老白、高峰、小鹿。

845到达西沟,结果被森林武警给请出来了……

900进入达拉盖;1900走出西沟;2200到达东胜。

本次活动新老队员各占一半,9位男士、4位女士。

难忘的一次徒步

早上510分闹铃如期响起,艰难的睁开眼睛,第二次徒步即将开始!

早早的来到了集合地点,这次活动都是新朋友,我只认识领队西北狼。队员们都极为守时,途中接上路遥和大漠行者,不得不说守时是一种美德!

车上一如既往,在西北狼的大喊大叫中开始了(想起就会笑),西北狼具有很强的领导才能而且个人魅力出色,他能让见面几分钟的人马上成为朋友。歌声一首一首、笑话一段一段,大家互开着玩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转眼度过。

我们按照计划来到了西沟,整顿装备下车准备合影,突然出来了两个“坏人”,此路不通,我们只能另辟新路。

我们上车继续前行,西北狼和大漠(大漠行者简称)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这次徒步的起始点达拉盖。

整装出发!

徒步是辛苦的、徒步是艰难的,徒步是一种心态,这也是我生活中的又一起点,因为我会征服你!

我们边走边聊,由于兴奋我走的比较快。此时,我遇到了这次徒步的第一个困难,一种植物。它看似无害,不能小看它,更不能触碰它,因为它会带来针扎一般的疼痛,刺扎进去没有拔出来的感觉,而且会疼2分钟左右。此刻,丢人的一幕发生了……我(石头)回头看没有女队员跟上,脱下裤子就准备把扎进肉里的刺拔出来,结果腿上什么都没有。“咔嚓”瞬间石化,有人拍照!西北狼带着“迷人”的坏笑看着我,晕!途中没少遇到这种植物,有些路不能避免,一路中我被它扎了三次,一个字“疼啊”。

我们行走在小石路上,慢慢的我们就被各种巨石包围,突然感觉冷冰冰的石头如此漂亮,形态各异。顽强的植物在巨石中生长,他们顽强的生命力让我惊讶。

各式各样的石头给我们的行走带来了一些麻烦,行进速度减慢了,队员们不时拿出相机、手机记录下沿途美景。我们行进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开始爬一些小的崖壁。

沿途我们看到了一块1955年修建的水井和雕刻的文字,看到上面的文字,让我似乎看到了一群朴实的转业军人和当地农、牧民,在山里用双手为祖国的建设奋斗了他们的青春!

我们在巨石中行进了一个小时左右,开始听到了流水的声音,慢慢的看到了水源。深处山中,抬头青松,低头山泉,时不时有鸟儿的叫声传入耳中。此时,所有烦恼都已抛在脑后,我在自然的景色中陶醉。

回头我发现了不走寻常路的西北狼,呵呵。

发现泉水的兴奋过后,我们继续启程,有泉水陪伴左右,气温似乎也降低了些。太阳越来越高,已经开始出汗,每个人携带的水都在大量消耗着,水的消耗超出了我计划。我们几个年轻人一般都会走一些难走的地方,或者会有意的爬一些巨石。此时,一声尖叫,老李脚下一滑落水了。

每个人都停下脚步,我们走在前面的队员,大声问怎么了,确认老李没有受伤,我们就又继续前进了。此时,老李的“不幸”拉开了序幕。这位姑娘用她的行动,告诉证明了她的坚强于乐观!

上午的行程比较顺利,在11:30左右我们抵达了补水点,开始埋锅做饭。

吃的差不多了才想起来拍照,诸位勿怪。

饭后大家在煮水的间隙,商量行走的路线。这次徒步新人过半,行进的速度缓慢,导致西北狼重新规划了行进路线。我们放弃了去“小屋”登雷达峰的计划。

新制定的计划我们要翻过面前的一座山脊。这是我们本次徒步中遇到的第一次翻越山脊,山势陡峭,没有人行走过的痕迹。

因为计划改变,西北狼、大漠、老酒在前方开路,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冤枉路,有些山爬上去后发现没有路,他们三个人只能折返回来。探明路线后,西北狼、大漠、老酒会在山腰指示我们如何行进,翻越山脊时已经不能说是走山路了,我们都是在“全时四驱”,手脚并用。

越往上山越难爬,活动的石头、陡峭的山壁。此时,老白腿抽筋了,因为他穿的运动鞋,爬山的时候费了很大的力气,他的腿走一会就需要休息。大漠和老酒从山上下来,大漠负责我们中间的队伍,老酒押后陪同老白。目测山的陡坡已经达到了60度。

随着山势越来越陡峭,有人开始怀疑、退缩,这些声音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考虑。队伍走走停停,因为是条新路,大漠和西北狼分成两路探路,我们每个人只能紧贴山壁,找到块没有松动的岩石休息。

这座山脊是我们本次徒步中遇到的最大的难题,大家互相鼓舞,西北狼和大漠探路,老酒在队伍后面收队,让我们安心了很多。

已经爬上了山,我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往上爬,我真的理解了上山容易下山难了。我担心自己的安全,我队友的安全,我提示自己注意脚下,手要抓牢。每个队员相隔3米左右,脚下或者手抓的石头滑落,我们都会喊“石头!”。开始,我有些不适应,总以为在喊我了……

西北狼在前面鼓励着大家,提示队伍行走的路线。这座山脊我们用了2个小时左右才翻过山脊,我此时想起还比较后怕,趴在山壁上的时候,已经没有勇气再去拍照。不再做过多危险的形容了,不能让大家对徒步产生恐惧。

山后的景色是如此的美丽!因为我们翻过了山脊,大家感慨、激动、兴奋!我甚至感觉特别满足,因为我们成功的翻越!

大漠、军哥聚在一起吸烟,此时的我也想来一根,呵呵。

激动过后大家又前行,耽误时间太多了,我们必须加快下山速度,天黑前必须出山。下山老李因为脚已经磨破了,走路不方便又滑到了机会,我在下山时也滑到了,左手腕有些扭伤,不敢用力。

下山和翻越山脊时相比,轻松了很多,速度也加快了很多。我们体力透支比较大,15:00左右我们稍作休息,开始解决背包中剩下的食物,补充体力。

快走出西沟了,大家心情都比较开心,也有心情拍照了,呵呵。

下山的山路可不是就单纯的是走路,我们顺着西沟的走势行走,有些地方以为巨石阻拦,我们有的翻越、有的绕行。

当走出西沟时,多种感情一起涌上心头,心酸、激动……我大喊“我们出山喽!”

手腕疼、脚痛,一身臭汗,毫无形象,灰头土脸。不过我爱上了徒步,身体的疲惫,让头脑更加轻松。

难忘的一次穿越!

勇敢、坚强的四位女士,很赞!

老王、路遥,很赞!

鸣谢:领队西北狼、大漠行者!

通过这次的徒步活动,我建议准备参加徒步活动的朋友一下几点:

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领导非常重要!

一双舒适的登山鞋,爬陡坡的时候更加安全。

贴身的背包,在翻越或者跳的时候贴身的背包让行动更加自由和安全。

轻装简行,食物不需要背太多,浪费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