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花丛中的南高岭

南高岭位于图们市东北处,离市有4公里处,它的四周有后安山,滚兔岭,韩吉东山,中高岭,它的东面是环绕着图们江的朝鲜丰西村,半月形状的南高岭,隔着图们江和朝鲜的扇贝形状的丰西村相对着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海拔503米。2015529日,一直对南高岭美景年年不忘的我开始联系了阳春白雪和丑丑又一次踏上了南高岭的路,车子沿着马小线弯曲的山路,一路的绿荫和花还有那清新的空气使我们的路程一点都不寂寞,到了图们后简单买点吃的后继续赶路,熟悉的路,从公路上看半月状的砬子特别的漂亮和震撼,找到地方停车后开始往沟里走,没走多久三个人讨论应该怎么走合理,后来统一意见后直奔山脊,闷热的天气加上直线上升100米的高度,因为不是太赶时间,所以爬升一段后就休息,到处有四叶菜,但已经有点老了,到了山脊后开始有砬子,而且风景也越来越漂亮,但大扇贝还是在树缝间若隐若现,正在我蹲下拍蝴蝶的时候白雪在前边喊让我赶紧过去,我以为出了什么事跑过去一看,呀,好漂亮的大杜鹃花,抬头望四周,到处是,虽然败了大部分花,但还是有正当季的,欣赏完后继续赶路,一路上小草小花开的到处都是。终于到了眼界好的地方,好好的欣赏美丽的扇贝和半月砬子,感叹大自然的风景的同时也用手机记录下了这美丽的景色,在挑了好地方后简单分享着美食,这时又犯淘气病的白雪恶作剧的表演起吃货的姿势,丑丑默契的配合着拍了几张照片。这次的目的不光是看风景,还有一个是发掘一下新的穿越线路,再仔细观察和讨论后定出了一个合理的穿越线路,就这样本次的目的全部完成,因为下午4点后丑丑和白雪都有事,所以赶紧往回赶,到310分回到了延吉,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