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

靖边净水鸟户外张茆水库环保公益行

2015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我国的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我们净水鸟户外的环境日主题是"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从身边做起"。
     还是老时间,老地点集合,驴友们陆陆续续赶来,我们准备了钩子、捡垃圾工具、手套、塑料袋等,然后人手一个,我们乘坐中巴前往此次活动的目的地——张茆水库。今天天气不错,刮点儿小风。到达目的地,放眼望去,水库边上还能看到垂钓者。我们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清理水库边上的垃圾和山中间的垃圾。在孔队的带领下,驴子们展开了地毯式的“搜捕”,一寸一寸排查,生怕放过一垃圾。你看那手提着钩子的驴子,走在水库边上,不一会儿功夫就把钩子能捞到的垃圾全部勾到岸上,方便拿垃圾清理器的驴子们夹到尼龙袋中。当我们经过垂钓者旁边时,有的垂钓者说他们自己的垃圾他们自己带走,有的垂钓者说让我们喝水,还有的垂钓者投来异样的眼神看着我们。实际上在水库边上垂钓的人们根本闻不到什么味道,因为他们习惯了,只要能钓到鱼就行。我们经过时,很明显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很多驴友们说再也不吃鱼了,你看多脏。水库边上的垃圾有鱼饲料袋、烟盒、小吃食品袋等,对环境污染破坏最多的还是塑料袋。我们用行动唤起那些儿有良知的人儿,但愿垂钓者们不要留下垃圾,这个水库环境会更好些儿。     当我们经过草丛地时,不知谁在前面不知谁大叫了一声说:蛇!然后一群人火速围上去,看有没有伤着我们,结果大家都无恙,一路上我们见到2条蛇。小时候对于蛇我很恐惧,见蛇就打,生怕它咬人。现在,见到蛇,我是胆大了很多,尽量放生。经过几个小时的清理垃圾,我们装满了30几袋子垃圾,然后运到皮卡车上,看着一皮卡车垃圾,驴子们心里都是幸福满满。当时有人说我们如果是吃垃圾的人多好,那么地球上也就少了一份污染,我们人类居住的环境就更加舒适。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地渺小,你若破坏环境,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将永无明日。我信,虽然一次小小的公益活动,不能改变什么,但是至少会让我们及身边的人意识到环境的重要性;虽然感染不了多少人为环境做贡献,但是至少自己不会随意丢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