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岩羊户外游记 2015.06.05-07 白道峪-云蒙峡-云蒙山主峰-七道沟,鱼汤之旅

北京岩羊户外游记

白道峪-对家河-云蒙峡-莲花瀑布-云蒙山主峰-七道沟,鱼汤之旅,全程32km,岩羊强度1.5。

夜爬云蒙峡,跳石头看日出,重游云蒙山主峰,路遇空谷百合,踏春行。

• 勍苏南
azuoshmily 发表于 2015-6-10 00:11 北京岩羊户外游记白道峪-对家河-云蒙峡-莲花瀑布-云蒙山主峰-七道沟,鱼汤之旅,全程32km,岩羊强 ...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岩羊强驴们最后一次为鳌太重装拉练,选择了同样石头滚滚的云蒙峡作为拉练场所,副领队超哥一直念叨要给大家钓鱼做鱼汤。“鱼汤”这两个字从出现开始就一直在我脑中回荡不去,周四下午决定卖掉周末的宫崎骏演奏会门票,背上我的包,围观大家。鱼汤辣么鲜,我想去尝尝。

决定出行太晚,准备仓促,只匆匆看了看天气,按照惯例带了保暖、露营、登山、防雨装备。没有好好研读游记,从后验的角度来看准备攻略都有点白搭,被钓之旅,任性的渔夫超哥鱼竿一挥,我们屁颠屁颠前行。

20点惠新西街南口集合,出发之前去附近沙县小吃要了一份鸡腿盖饭+绿豆汤,在自虐之前先犒劳犒劳自己。队伍这次一共17人,遇到了好久不见的七哥七嫂,两位热心地问我申请睡袋测评的结果,七嫂说七哥那三天每天都在刷结果。第一次处在风头浪尖上,朋友、朋友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帮忙拉票,斩获了500多票,特别感动,感谢各位。

支持好活动

载着17人+17个大包的小面在夜色中出发,荔枝、樱桃在车里传递,三三两两开始讨论鳌太计划。装备控你方唱罢我登场,烧烧烧,买买买。笑问超哥行程安排,答曰“走走看,随意”,满堂大笑。明明听说我们带了一斤挂面,感叹了下自己比我们带得少,只带了800g,30秒后顿悟800g是一斤六,又是一阵笑。

22.09分,到达白道峪,下车整包。白道峪的村子挺大,村民都已经入睡。我们穿行村子的时候,狗叫声不绝于耳。狗果然是一个非常灵敏的生物,想到77上次游记里面的人生梦想,在有山泉花开的地方建一个房子,养几条狗,追这帮不靠谱的驴友。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在村子里七拐八拐之后终于开始进山。

爱山大哥这次带了他的蛇形杖进山,大哥登山的时候捡到了不少六道木,回家自己雕刻了各种形状的登山杖。棍子这次带着他的大白来了,据说是一只公大白(●—●),去鳌太的时候他要带上一对儿大白去(●—●)(●—●)。大白有公母之分吗?我电影看得少,不要骗我。

从白道峪开始在小溪、石头和树枝中穿行。进山半小时后开始下雨,大家纷纷穿上雨衣,天涯在后面笑说这雨一阵就停。果然10分钟之后就停了,神人。雨衣不透气,捂得汗水直流,只好脱了雨衣。从白道峪到对家河需要翻过一座山,最后的上升路段较陡,大家先停下来苹果腐败。头灯的亮光指引着小虫子往鼻腔里钻,一连打了10个喷嚏鼻子才回复正常(带魔术头巾能预防这种情况)。凌晨1点,到达山顶垭口处,风吹得很舒服,想到有句广告词叫“透心凉,心飞扬”。带上护膝开始下降,一路是软绵绵的土路。一小时后到达山底,沿着田间行走,平坦的路上偶有点点石头。此时月出云间,微弱的光照在驴友的身上。

对家河,一个只有一户人家的村子。户主不喜欢有人从这里进山,对过往驴友多有阻难。超哥一路交代我们收了登山杖、调暗了头灯,悄声从小路绕过他们家,如果户主的狗叫起来就赶紧跑。路遇露营帐篷群,鼾声在帐篷中响起,睡得很香甜,没有被我们脚步声和头灯惊动。77后来总结说,他们一定是公司tb活动,轻装腐败游,因为帐篷外没有大包,而且帐篷品牌统一。赞77好眼力。在对家河的大大小小的石头间穿行着,一路噤声,不时惦记着户主到底有没有被我们惊动,如果被惊动了会怎样,满脑子新奇激动着,直到超哥说我们已经在云蒙峡里了,在帐篷的时候已经过了户主家,户主家开着屋檐灯,不可能看见我们云云。咦~~~说好的电影大片,说好的鬼子进村呢~~~

进入云蒙峡,就是在大大小小的石海里奋战了。之前还抱有露营的想法,走了一小时发现完全没有营地。路宿变夜爬,被超哥钓上的鱼,还是愿者上钩的鱼,只好硬着头皮走了。4点27分,天刚蒙蒙亮,我们在一块大石头处休息,烧水做早饭。有面条、馕、茶水,最美味的是热了的梅菜扣肉包子。棍子上次带了芝麻糊,被大家一路嫌弃,这次带了一小箱吃的,有挂面、荞麦面、咸菜罐头、水果干等。尝了一碗棍子做的加了天涯面酱的荞麦面,味道很不错了。

休息了一个小时,天已经完全亮了。关了头灯,云蒙峡茫茫石海完全暴露在我们面前。听说最早12点到达营地,从昨晚10点开始,也就是要连续徒步超过12个小时,咬咬牙醒了醒精神,继续前行。爬石头的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直立行走,灵活切换重心,不依靠杖,斜坡处依靠手和鞋子的摩擦力;另一种完全依靠双杖。我使用的是第一种方式,行进速度较快,坏处是厚手套太热不愿意带,用手攀爬石头有些许擦伤。

石头缝见的小花

行进到一处,右边是小河流没有过河的石头,左边是大石头需要有人拉扯才能爬上去。天涯把我们几个后队队员全拉上去后,大家坐在大石头上休息,一边欣赏高山杜鹃,一边搽防晒霜聊天,分外惬意。冲哥一个人下到小河流里,搬石头给以后的人造路,河水冰冷,我泡脚的时候只能停留10来秒,冲哥在里面呆了几分钟,赞冲哥高义。

听说是生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