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3

武汉

再赏铁寨山水

铁寨系大别山支脉,位于武汉
黄陂区孝感市大悟县交界处,在黄陂的最北,铁寨黄陂部分未开发,山上因属铁矿石山而闻名,风景独特,山底还有水库,是露营游泳的好地方。    铁寨具体位置在黄陂蔡店街道以北5公里处,一般是先到蔡店,再经郭岗村、陈冲村到水土保持观测站大院,然后经大院边的一条小路登山,主峰铁寨山是一个金字塔形的、体积约20万方花岗岩石包,由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铁寨拔地而起,巍峨险峻,屹立在崇山峻岭之巅,四面悬崖峭壁,仅有一条只能容一人通过的多级石梯。

再赏铁寨山水

自驾车路线:岱黄高速公路-黄陂城区大转盘,绕至木兰大道(木兰天池景区、大悟方向)-木兰旅游区牌楼-直行过长岭镇-直行过天池路口-过姚集大桥后左转往蔡店方向走-蔡店镇,直行穿过-第一个Y字路口走右边的道(此路口无明显标志)-直行通过郭岗村-直行通过陈冲村-遇到Y字路口,路边有一水土保持的石碑走左道-继续前行就到水土保持站大院。过了蔡店正街后都是山间路,分岔很多,容易错过去铁寨山的路口,可向当地人问去陈冲村的路。

• cc688
  • 牛牛002

史书记载,咸丰三年(1853年),太平天国建都南京后,为了巩固新生政权,扩大地盘,拓展势力,天王洪秀全派胡以晃、赖汉英等将领率军西征,太平军先后攻占了安庆、九江、武昌、汉口、汉阳及皖、赣、鄂的大部分地区。1856年秋,太平军的一支部队遭到了清军及当地民团的重创,退军到铁寨山上,一夜之间,铁寨周围依山势垒起了三道城墙,太平军坚守在山顶。第二天,清军将铁寨围得水泄不通,攻打数日,也攻不下铁寨,清军将领无计可施,命令封锁各处通道,心想不把太平军饿死,也要把太平军渴死。太平军将士识破了敌人诡计,一面每日在寨顶划拳饮酒,装出大吃大喝的样子,一面暗中派人攀悬崖外出搬救兵,两军相持月余,一名太平军将领从城墙里扔出一条一尺来长的活蹦乱跳的大鲤鱼,清军见状,大吃一惊,眼见太平天国援军将到,便慌忙退兵,并连连叹道:“真乃铁寨也!”。

• 风雅

交通状况:景区道路状况优良,双车道水泥路面,直达景区大坝下方停车场,交通十分便利!武汉从府河高速路口进入岱黄高速------黄陂木兰转盘木兰天池方向-----沿土黄公路(S108)向大悟方向直行----过姚集大桥后向河口方向直行-----到达黄陂蔡店街道(黄陂铁寨到达)-----在大悟与红安的交叉路口时左转至大悟方向直行----经过河口大桥后直行至加油站的十字路口后左转-----9公里后到达刘集广场处左转直行----6公里后小转盘处右转直行-----大悟景区停车场。

• 风雅

风景区山体属喀斯特地貌,山上岩石裸露,在千百年风雕雨琢、鬼斧神工之后,更是象形附会,惟妙惟肖。在众多奇山异石之中:巨鲸出水、神龟入海、飞来石、神剑开石、玉版压山、铁汉神脚、如来神掌、瑶池仙子、花篮扣妖、果老坐禅、象鼻山、巨蟒呲牙、观音神眼、金顶神庙、峭壁飞虹、玉箫化竹、参天神树等奇景都是神来之笔!还有那段坊间相传的八仙故事,则是活灵活现,绝世无双,听完后更是让人啧啧称奇!因此铁寨也有“八仙神话奇石园”的美誉。还有那段关于金鼓天池之所以变幻多彩的神龙传说;那龙泉绿茶的由来;那爱情天梯的感人故事,都引人入胜!关于传奇铁寨的神奇烟云,只有你切身实地感受一番,才能正真体会到!再赏铁寨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