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6

爱是有故事的旅行,忆滇藏全家行!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大手拉小手,一起看世界的旅行。走滇藏线并带小孩说走并不那么容易,把最坏的打算考虑周全还是必须的。没有华丽的文字,就用照片跟大家分享这次幸福的旅行吧。

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走滇藏都是一种挑战,所以行程的设计非常重要。
以下几点提醒:
1、每天住宿的地方尽量不高于3000M,特别是前3-5天。虽然每天都会经过4000或5000M以上的山,但只要感觉不舒服都可以在车上休息,住宿时间长一旦住在超过3000就更会加重高原。
2、到了3000M以上的高原不能够过于兴备,特别是小孩子不听话,好动。所以一定要控制他的行动,当然这并不容易,哈。
3、最坏的打算,首先不要带着感冒前往,一旦有发现还是建议回家吧,不管你到了哪里。用最快的速度回平原的地方。另外是常用的药品,特别是葡萄糖最好用。(行程中在飞来寺小孩和老婆都高反就是一直多喝葡萄糖,当天中午就恢复的很好)

以下是行程情况简要:
       从丽江出发到拉萨,滇藏公路处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路段有39公里,3000-4000米的有239公里。滇藏公路上不仅有高山峡谷、草原花海、神山圣湖、高原牧场、还奇特壮观的横断山脉及三江并流奇观。这条路线也是闻名遐迩古时商旅人士走的"茶马古道",而今天被越野探险者及摄影爱好者誉为世界级越野探险观光线路 。滇藏线是云南西藏的主要通道,茶马古道的古城(如丽江、香格里拉、盐井)和消失的马帮文化都融会在这条滇藏线上。是继川藏公路和青藏公路后,又一条经典的进藏景观大道。
       4月底应朋友相约,用一周的时间就匆匆定了这次行程。

(最初) 行程规划:
考虑:前五天住宿的地方都安排在3000M以下最合适,飞来寺3200左右。
5.1第一天:丽江—虎跳峡—小中甸—香格里拉
5.9第九天: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
5.10第十天:回程,回各自温暖的家

(调整后的行程) 行程规划:
原因:本计划第五天才到波密,因通麦天险有一段路双号通车单号关闭(在修路所以控制车流),这样不得不提前一天到达。这也因此造成第四天住的地方高反。(建议大家前五天住宿的地方都控制在3000以下,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容易适应)
5.1第一天:丽江—虎跳峡—小中甸—香格里拉---奔子栏—德钦—飞来寺(198公里)
5.2第二天:飞来寺—盐井—芒康—竹卡
5.3第三天:竹卡—左贡—邦达—八宿
5.4第四天:八宿—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当天遇到前往米堆冰川的道路崩塌,当天不得不住在然乌湖3900M,也是本次行程中最高的住宿点)
5.5第五天: 然乌湖--米堆冰川---波密—鲁朗—林芝
  • VIVA不坏
  • 花褂子
  • 放牛娃01
初学者 发表于 2015-6-21 11:06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大手拉小手,一起看世界的旅行。走滇藏线并带小孩说走并不那么容易,把最坏 ... ...

欣赏支持楼主精彩活动!

这是我们
爱是有故事的旅行,忆滇藏全家行!

我真的不会聊天 发表于 2015-6-21 11:09 欣赏支持楼主精彩活动!

哈,谢谢支撑。
按行程发图片,

4.30丽江,住宿2046驿站。因为我们都来过丽江,所以只做短暂停留。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爱是有故事的旅行,忆滇藏全家行!

这就是我们的团队。我的3个朋友先到丽江玩了一周,其中一个原来跟我在2010年去过西藏(那也是我女儿出生的那年,现在4周半。按我们老家讲她已经6岁了,哈)其他两位朋友都没有去过高原,我老婆原来只去过玉龙雪山和九寨沟。记得当年到九寨沟她一下飞机就开始吐,反映还是很大。所以这一次也是非常担心她。

在丽江2046驿站母女睡得都很好,早晨起来精神都不错。睡眠对于高原来说其实很重要,所以精力一直要强盛些。一旦到了高原又要控制这种兴备。哈

起得早,很多店面还未开张;

有力气来帮忙;

远处的玉龙雪山,听朋友说他们来的那一周丽江都在下雨。我们过来天气就变这样,哈

阿华,这就是本次帮忙安排行程和安排租车的朋友。在丽江开了多年的户外旅游,大家可以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号“云行户外”。

2008年第一次去丽江认识的阿华,那时年轻吧。哈

这就是我们的师傅,都吉大哥。德钦藏族帅哥噢。车开的确很棒,稳!十天的行程安全都放心交给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