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南部县四龙乡行走游记----端午赏荷花 共迎父亲节

端午小长假恰逢父亲节,正所谓“两节相遇 精彩继续”。爱上行走群的队员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县城金都宾馆门口集合,此时清晨六点钟,天刚蒙蒙亮,空气中湿度不小,略感闷热。稍后70多位队员们将乘坐3旅游中巴,前往今天行走的起点站“太华乡”。

半个小时车程一路顺畅。我们来到了太华乡村口。队员们下车后稍作停顿,领队开始讲解今天的行程及安全事项:“万亩莲博园 怒放正当时”将是此次行走终点,全程约10公里,游园1小时,然后坐车回家,争取在中午1130分之前回到县城,天气炎热,大家要注意补充水分,没有问题的话就出发了。”

南部县四龙乡行走游记----端午赏荷花 共迎父亲节

走在太华乡的村道上,队员们三五成群四六结对,欢歌笑语结伴而行。远处时有时无的微风拂来,令大家精神越加抖擞,气势更加高昂。一棵棵主干挺拔,枝繁叶茂的大树,矗立在田坎沟壑之间,似乎在检阅一旁排列整齐,摇曳一致的玉米苗方阵。勤劳的鸟儿们也来加油助威,唱起了欢快愉悦的“进行曲”。

乡间行走半年有余的我,还是第一走只有16根铁管捆扎固定打造的便桥,说实话心里还是有点虚。此刻我们的男队员们立马发扬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将胆小害怕的女队员们一一扶过对岸。每次行走活动队伍的最后面,总有几位身材魁梧,心思缜密,责任心强的男队员们压阵,防止有队员走丢或者落下。

南部县四龙乡行走游记----端午赏荷花 共迎父亲节

经过近4年的发展,南部“爱上行走群”队伍越来越壮大,人数也越来越众多。经常参与每周行走活动的有100多人,其中亲子档、夫妻档、朋友档占多数,还有不少全家总动员的家庭档,他们年龄分布也很广泛,从七八岁至五六十岁都有。目前“爱上行走群”已成为当地颇具影响力的健身户外活动之一。

行走一个多小时了,大多数队员的精神状态不错。从他们灿烂的笑容、有力的臂膀、轻松的步伐看的出,体能完全没有问题。老天爷今天也很给面子,虽然天气预报说气温最高将达到32度,但太阳公公似乎很“害羞”一直的躲在云层里不愿意见我们。路好温宜 大家就要加快速度啊!争取提前抵达莲博园

这个上坡看上去有点陡,但对于我们这些老队员来说一点难度都没有。不过大家还是相互提醒,前晚下过大雨 注意脚下湿滑。顺利通过陡坡,来到村道上。领队管理员们临时决定就地休息,队员们有的拿出水具喝水、有的取出食物补充能量、还有的队员们既不喝水又不吃东西,忙着拍照摆POSS

南部县四龙乡行走游记----端午赏荷花 共迎父亲节

五分钟短暂的休息时间结束。队员们将行囊稍作整理继续前行。作为一路上既要安全行走、还要抓拍队员们的点滴和各种风景,一直很少有机会走到队伍的最前头,体验下领队的感觉。刚走了一段还是被落了下来,看来领队并不是那么好当的。不但要有充沛的体能,还必须有明锐的方向感和判断能力。

前方出现了一片荷花,看来离黑龙观村莲博园不远了。“大家加油不要停啊!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 我们就到莲博园了。”队伍的前方传来一阵喊叫声。听去过莲博园的队员说 这里是莲博园的外围。荷花种植零散还没有成规模,最漂亮的荷花就在前面。听完后队员们像打了一针“兴奋剂”加快了脚步

前方一块莲博园的路标牌映入眼帘,1公里的距离表示近在咫尺。太阳公公也忍不住了,慢慢的从云中探出。气温也逐步提高。很多队员的头上、脸颊、脖颈布满了汗珠。后背前胸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尽管如此体能开始下降,但大家还是很有秩序的,一个紧跟着一个,向着目标努力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