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风雨武功山

[复制链接] 查看:2076 | 回复:52

武功山以其秀丽斑斓的高山草甸、突兀峻峭的奇岩怪石、奇幻奥秘的静山幽谷、清澈甘冽的流泉飞瀑、天成画卷的湖光山色、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和悠远深邃的宗教文化,被誉为“人间天堂”,是赣中新兴的旅游胜地,极具旅游和开发价值。武功山主峰金顶位于罗霄山脉西段吉安市安福县钱山乡境内,海拔1918.3米,为江西境内最高峰,是旅游休闲的最佳境地。
    曾经问过朋友,武功山什么时候最美。他们说:“季节不同、时间不同、天气不同,有不同的感受。但是,无论什么时候去,武功山都是大美的。”是的,武功山,我们刚去过,
武功山之行,我们凭着耐力、毅力、信心,坚持了,挺住了。从山脚到山腰,到底走过了多少台阶,我们无从统计,到底走过了多长距离,我们无从得知。就这样,我们一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终于完成了这次武功山之旅!
    武功山雄奇磅礴,放眼望去,但见群峰俊秀,层峦叠嶂。有的地方绝壁千仞,突兀峥嵘,巍峨耸峙。山与山相连,山与山环抱,都有这么高,都有这么大气,都有这么壮观。行至山顶,不会有一览众山小的孤傲独立感,却会有高耸云端,万马奔腾的大气磅礴。武功山之奇在于石,有山就有石,这里的石头特别奇怪,特别峻峭。高山上,溪水旁,但见各种各样的石头星罗棋布,峥嵘峻峭,鬼斧神工,惟妙惟肖,栩栩如生;武功之奇在于木,一路上,古木参天,山色含黛,草甸凝绿,杉竹滴翠,山花烂漫争奇斗艳;武功之奇在于水,沿路而上,总有瀑布之声不绝于耳。由远及近,由近及远。瀑布总会在不经意之间出现,冲击你的视觉,冲击你的听觉。水声隆隆,波澜壮阔;水花飞溅,沁人心脾。喝之甘甜,抚之清凉,如琴如瑟,如练如带,让你精神百倍,神清气爽。据说,整个武功山有大小瀑布近200处,造形奇特,形态各不相同,或飞流直下,气势磅礴,或逶迤潺潺,峭丽异常。
    中华大地,物华天宝,名山众多。我不知道,古代的帝王为什么单单就把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和嵩山封号为五岳,而把这样一个如诗如画、大气磅礴的武功山就遗忘到了一个鲜为人之的角落里呢。我私下里认为,武功山与各大名山相比,更有它的奇特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