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磨盘山上风光-文字图片转自“木木”坏蜀黍

磨盘山,位于图们市长安镇磨盘村西南,虽说属图市管辖,但离延吉市很近,因为路况不好,很多年没有去过了。620日我们选择从溪洞方向向磨盘山进军,回程时选择了从清茶馆方向返回,无论来回,都因高铁一直在施工,路况都是异常难行。

辗转到了磨盘村,看着几年未来的村落依然安静,我们出了村子沿着山路向磨盘山方向行走,进入夏季,万山皆绿,行走山间,不时有山花绽放,野玫瑰成群怒放,红百合一枝独秀,更有一些不知名的山花在万绿丛中耀眼夺目。随着太阳的不断升高,气温也是在不断的上升,一路上只感到阳光烈烈,满目青山郁郁葱葱,也感觉不到一丝清凉,走了不多时,大家都是汗马溜水的了,穿过一片茂密的树林后,眼前一片开阔地,起伏的大地缓缓地一溜小坡,青青的绿草铺满其间,映衬着蓝天白云,加上不远处的山峦,天地相接处,几株树木点缀其间,好一幅苍茫的景象,磨盘山的形态已呈现在眼前。到了磨盘山脚下,几堆乱石铺路,我们小心谨慎的攀爬,还是登上了山顶。如同其名,山顶真似一块大磨盘般的平整,磨盘边缘即是悬崖,悬崖尽处万树丛生,在更高远处与蓝天白云相接。最喜欢登顶的感觉,极目天光舒,一览众山小,向天云握手,青山环顾迎。

每次登顶都是一次成功,每次离别都是难以分舍,崎岖的路我们已经走过,难逾的山峰我们已经翻跃,只要那份热爱尚在,向往户外的念头就不会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