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重装鳌太 我们的寻梦之旅

风雨鳌太我们走下来了,这时我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下笔描述,一路上我们有欢笑、有汗水,有关爱、也有泪水,可能你无法想象团队精神的伟大和领队的艰辛。。。。2015年06月20日--25日--26日,南京AA户外一行二十二位勇士,在领队夜色的带领下,带着布来亚克的《山野之约》,踏上了重装穿越鳌太的驴程,开始的两天还是晴空万里,后面的三、四天一直是没完没了的下雨,给这次鳌太穿越增加了不少难度和安全隐患,湿冷的雨天大家的脚步不得不放慢了,中途累了却不能长时间停留休息,担心失温,最好的选择就是不停的赶路或就地露营,慢一点没关系,四天不够就按五天、六天走。。。。尽管一路上困难重重,但是第一梯队的野驴们仍然按计划准时出山了,出山后大家就开始休整等待第二梯队和最后崴脚高反的队友,这里面的故事很多,过程也很感人。。。。

请点击下面幸福小酒的精彩游记分享链接,游记详细记录了他在出现高反和崴脚的情况下,如何在向导收队的陪同下应对和克服高反,调整心态,顽强战胜自我和自然困境,一路艰辛,征服风雨鳌太的全过程。他陈述的如何处理高反战胜困境的过程很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导读:
队友幸福小酒的活动分享:
我的鳌太我的梦——2015年端午鳌太穿越历程 https://bbs.8264.com/thread-2425487-1-1.html

队友幸福小酒的肺腑之言:这次鳌太穿越,虽然经历较多波折和经受较大磨难,但收获了风雨鳌太生死惊魂的难得体验,同时也看到了壮阔美丽的风景,真正是应了老大夜色的话:鳌太穿越就是行走在天堂与地狱的边沿。尤其是经过这次亲身经历和感受,更加理解和体会到夜色贴子里这句话的意义:生命在摇摇欲坠后的坚持,是一朵暴风雨后倔强的雪莲,开在狂野的天山之巅。在清澈的蓝天下,冷眼群芳,遗世独立。我喜欢这种千折百回后的冷傲和淡定,所以我还会选择继续我的驴行,继续我的户外梦想,只不过这次高反使得我今后的户外计划需要调整。调整好,再出发,即便爬不了高山,我还会是紫金山上永不言败的山友。
值得检讨和汲取教训的地方有:①任性作出错误的决定。当在南天门前,大风大雨大雾中向导两天面对高反加重且崴了脚的我,想着后面即将要翻越最难最险的金字塔至九层石海,经验丰富的他意识到危险,最后让我做决定时(过了此地就没有回头路和下撤路线了),我沉默了半分钟,然后没说一句话,坚定地迈步向前走去。后来的经历以及有很大可能产生的后果让我后怕,也一直不愿意去回想。我的一个任性决定,不仅很大可能会给我本人及家庭带来灾难,也让向导差点遭受失温风险,还影响了整支队伍前后连贯行进。只能说,如果现在再次让我选择,我会选择下撤。在此向向导和团队表示歉意,也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包容和关照。②药品和紧急救生用的装备还是要随身携带。这次因从南京出发前一天在外地出差,赶回来已很晚,没来得及买药品,恰巧同行的好兄弟夏商周说他都备齐了,不用两人同时都带,我也就没在第二天去采购药品。没想到在从麦秸岭下到水窝子营地时意外崴脚受伤。在水窝子营地和第二天的2800营地分别借宗镜和惜灵静雅大姐以及夏商周兄弟的云南白药喷剂使用(在此谢过!),可离开2800营地后,我已无法在当天赶到预定的东塬营地,至此和大部队分开,我也无药可用。③在鳌太这样的生死线上,天气变化快,线路复杂,不能脱离团队或者队友单独行进。在户外,有时计划赶不上变化,遇到计划外的突发情况判断不便于继续行进时,最好选择靠近路边方便扎营的地方就地扎营,保持不失温,方便队友寻找或者等待队友救援。在这一点上,两位经验丰富的强驴(向导两天和古山民)都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队友宗镜NJ对这次鳌太之行的点评:大雨中拔营,没有一个队伍敢走,领队夜色说走,没有一个人有异议,跟着神人走还有怀疑吗!走!顶着大雨,顶着狂风,他个子不高但坚毅的身躯始终在前。为了能够赶上末趟索道,又是一路急行军,这哪是走鳌太呀,简直就是跑鳌太!    强大的领队带出强大的队伍,此次全体队员个个经历了风雨鳌太的洗礼,个个都是好样的!

风雨鳌太,我们走过!终生难忘!!

鳌太领队夜色对这次活动的简短总结:感谢所有关心支持本次穿越的朋友,尤其感谢参加本次穿越的队员,你们用汗水,雨水,泪水成就了端午风雨鳌太的大型穿越。
  23日的风雨让很多队伍退缩不前,甚至无奈下撤,而你们依靠自己的智慧和意志,当然还有强大的体能实现了我们的鳌太之梦!

最后感谢上苍磨砺了我们,也护佑了我们!

图片更新提示:
                           鳌太队友 安 的图片分享      376楼——570楼
                   大路光明、落落妖、暖 的图片分享      607楼——722楼                                              南风茉 的图片分享      728楼——830楼
                              上海-DHS 的图片分享      831楼——984楼

2015年布来亚克(BLACK YAK)牛人牛队 南京AA户外 重装鳌太寻梦之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布来亚克官方微信,你还可以更多的了解布来亚克(BLACKYAK)品牌信息及更多活动资讯

《山野之约》的来历:
    1987年,英国人威廉·林赛从嘉峪关到山海关,对长城进行了徒步考察,行程2470 公里。这次长途跋涉,不仅促使他落户中国,更鼓舞他在 20 世纪 90年代对长城进行了系统的学术调查研究。调查过程中,他发现北京地区的许多地段的长城上垃圾遍地,人们胡刻乱画,使得长城满目创痍;他开始身体力行,亲自捡拾垃圾。在1998418日,他带领120 名志愿者在金山岭长城上捡拾垃圾。1999年,在“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的口号下,保护长城的活动又增添了新的内容,其中包括对一段野长城的保护在这个项目下,威廉·林赛雇用一批当地农民,成立了长城环保站,还在长城所在地方设立了绿色环保标志。

国际长城之友协会从2002年起推出了《山野之约》的野外活动行为准则,向在野外旅游、度假的人们提出切实可行的环保建议,请他们注意保护原野和农田免遭垃圾、噪音、篝火等人为因素的破坏。

重装鳌太 我们的寻梦之旅

重装穿越鳌太不是一般人能说走就走的,后面两三天连续下雨,队员依然遵守《山野之约》带着垃圾走完了全程。

虽然下着雨,也要用相机拍下被我征服的太白山。

爬上山顶禁无意识的停下脚步,看着眼前的蓝天白云,心也随着云层翻涌。。。是欣慰还是激动?是震撼还是别的什么,管不了那么多了,赶紧拍照留影吧。
鳌太  我们心中的梦
我们来了!

翻过一座座山走过一道道梁,遥望着群山起伏,我的内心这时也无法平静;因为脚下的路还很长很长。。。。

虽然我们步履蹒跚  虽然我们一路艰辛
但我们的脚步依然坚定向前
不惧风雨
只为那心中不灭的梦

作为一个并不强壮的女孩子来说,在这样的雨天走完了鳌太穿越,实属不易,其中的辛酸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有感触了。

自信  自强  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