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箭扣长城---自驾徒步环线穿越归来

【汇报帖】620日,箭扣长城---自驾徒步环线穿越归来

【穿越线路】长城虹鳟鱼养殖场---镇北楼---鬼见愁---小布达拉---箭扣---牛角边---慕田峪景区---长城虹鳟鱼养殖场

【线路特征】箭扣长城位于京郊怀柔县西北八道河乡境内,山势非常富于变化,险峰断崖之上的长城也显得更加雄奇险要。箭扣长城因整段长城蜿蜒呈W 状,形如满弓扣箭而得名。箭扣长城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向来是长城摄影的热点。自牛犄角边、南大楼、鬼门关、箭扣梁、东西缩脖楼、东西油篓顶、将军守关、天梯、鹰飞倒仰、九眼楼、北京结到望京楼绵延20多公里,充分展现了长城的惊、险、奇、特、绝,能领略到原汁原味的古老的长城景观。

这次我们一行9人(燕子、福星、福星外挂、糊涂难外挂、麦子、猫头鹰、糊涂难、老鹰、亮园)从红鳟鱼养殖场处上山到达镇北楼,之后往鹰飞倒仰方向赏景,最后又从慕田峪长城景区穿越出来,这条线路景色是最美的,也是比较休闲的,我们感觉非常好,也可以说是一次开心的、快乐的一次休闲旅行

箭扣长城也可以走成两天线路,重装两天线路应该从箭扣长城北面的西栅子村上去,晚上在长城上露营扎帐更有一番享受大自然的体会,重装备穿越箭扣长城应该从牛角边往鹰飞倒仰方向走,从北京结或西大墙处下山也是非常好的线路。

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