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

溯溪黎塘相思潭

实在想不到,刚从桂林回来不到一个星期又一次登上了开往广西的列车,吸引我的便是相思潭那一潭清澈见底的山泉和奔流的小溪。
和没空调的列车相比,在炎炎的夏日多花二十几元乘坐空调列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尽管行车时间相差不多。
到达黎塘已是正午,一行十六人在镇上转了一圈,住宿的价格和阳朔相差不远,但设备设施就相远了,看了好几家,终于选项一家还算干净空调也够强劲旅店放下行囊。饥肠碌碌的一干人等便找吃的去了。
黎塘地方不算大,但小吃却是出了名的,随意在镇上一走,满眼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吃和饭馆。
在一家有空调饭馆停下,呵,天气毕竟相当闷热,有空调吃饭胃口好些。
菜式也不错,一斤狗肉26,半边猪手20,一斤鸭18。看了这些肉食,对其它菜价心里也就有了谱,一行人便走出了饭店。

溯溪黎塘相思潭

这里的狗肉有点类似我们湛江的白切狗,一样的好味道,只是他们配的酸塘配料更有特色。这样的一桌最后80大元,感觉真是超值了。

饭后,腆着肚子的一行人在镇上溜达了一圈,向镇子边上的龙岩公园慢慢走去,公园门前是一片很大的荷塘,早听说黎塘是全国最大的莲藕基地,以前乘坐列车时在这停站时就不止一次吃过这里的莲藕汤。呵,扯远了。。。
碧绿的荷塘零星地点缀着几株纯白的荷花,这在湛江并不多见,但白色的荷花却让我们拿这些小DC的人颇费了一番功夫。。。

[attach]17649553[/attach]

莲藕切片,清脆!

龙岩公园看起来有多少破落了的感觉,但依然要收门票,成人五元,有学生证之类的二元,一番讨价还价后,每人以四元成交。呵呵。
走在公园的林荫小道中,气温明显的下降了不少。才走不远,一条登山的小道引起了我们注意,来前曾听说在山顶可一览整个黎塘。离开小道向山上走去,气温也再慢慢的闷热了起来。
溯溪黎塘相思潭

山并不高,登上顶点本不用太大的气力,但在这没有一丝风的午后,众人还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attach]17649573[/attach]

在山俯视黎塘,小镇给人的感觉有点混乱,算了,还是拍拍眼前的景致吧。

大合照
还有呢?接上啊
发了几次不成功又要重新输入文字了
走出公园,回旅店取了泳衣,乘坐二元摩托来当地一个在山边的泉眼圈起来的泳池(地名忘记了,先汗一下)享受山泉水的清凉。也算是第二天溯溪游泳时的练习吧。
池子已由私人承包,门票要五元,看看池子不大,本不打算进去的,但想想比竟一场来到,就进去试试吧。虽然知道水很凉,但一到水还是让水冷得一激灵。在水边呆立了好一会,扑通一个猛子扎下去,闷热告别了我们,取而代之的彻骨的冰凉。汇成的只有二个字:痛快!!
里面虽然不准拍照,但还是偷偷带了台相机了几张。嘿嘿。
溯溪黎塘相思潭
入夜,各式各样的小食粉墨登场,原先空荡荡小镇的街道上摆满了档位。在食档转了几圈,填满肚子,刚回到旅店一场倾盆大雨不期而至,望着窗外心中不由忐忑。。。
清晨六点,一行人早早地起床,洗刷完毕后匆匆退了房间,早餐后回到旅店,昨天约定的几台摩的也如约来到,只是这帮司机们太不厚道,要将原先讲好的二十元提到三十,原因是昨天只是说带我们到黄茶村,要把我们带到水库才加十元。其实我们昨天讲的就是要她们带我们到水库,只是因为今天要赶着四点的车回来,也就懒得再费口舌。
从黎塘坐摩的到黄茶村约二十分钟,黄茶村到水库不到二公里,时间早上七点,我们登上水库大堤,映入眼帘的就是这清新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