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驴游天祝

我,作康,妮子在8月10号这一天下午五点,坐上了开往华藏寺的火车(票价10元),在兰州车站我们想尽各种卑鄙手段运送危险品上车,一把军刺,8个固体酒精,哈哈....得逞了,我和作康一路上开开心心的坐在拥挤的车上,妮子不行,她是为了逃婚跑出来的,其实三天以后他还是去了婚礼现场,去给传说中的姐姐当伴娘,嘿嘿。这扯远了...

车八点左右到达,经过当地热心人的指点,我们坐车租车来到恒瑞酒店(出租车三元全县),酒店很干净,三人间只要45块钱,性价比极高,除了房间内没厕所别的都很好。

死女人晚上一直闹,把我的睡意吵没了,然后他俩就都睡着了,我草!第二天随便吃了东西就出发了,包了辆小面包车去传说中的药水神泉给作康治病(这里要插一句,作康有夜盲症,我们为了给他治病真可谓是.......各种成语,文化有限在此省略)
离药水神泉有一公里左右处个海子,真美!

九点半到了景区门口,妮子使出浑身解数,软硬兼施,色诱...终于我们买了两张门票高高兴兴进去了,没想到迎接我们的将是这一生难忘的20公里山路...,山下青绿色的草原上流淌着一条清澈的小溪,路边的白牦牛,马儿都悠闲的吃草,一开始我们边走边拍,很是开心

山路越走越累,我们走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候遇到牧民,寻问后才知道我们只走了五公里,而上山的路是二十公里,我操!这些照片也越到后面其实都是假笑,累的要死,我们边走边休息,无比痛苦,开始休息还选在干净的草甸上,还一路说笑,后来直接看哪坐哪,一路都没人说话....太累了,我们从早上九点半一直走到下午四点半,才看到山顶,大家都精疲力竭了...在此要表扬贱妮,她虽然是传说中的纯爷们,热血铁汉子,胸口碎大石,但怎么也算半个女人,能走上去,太不容易了!

到达山顶,看到一个牧民的房子,我们就冲进去了,第一句话是师傅,拿酸奶!(水袋里的4L水早喝光了)喝了酸奶,跟大叔聊天之后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药水神泉,作康哭了,他说,千里ZHAOZHAO不容易啊,我的夜盲症有救了!我和妮子也欣慰的笑了!

于是我们灌满水袋,作康激动的洗眼睛来,我们也好好休息了下。(药水神泉传说有108眼泉眼,每种泉水都可以治疗一些病症,放羊大叔只告诉了我们洗眼睛的一眼,洗皮肤的一眼和可以饮用的一眼,我们都搞了下,别的不知道,但是我们喝的那眼确实很甘洌,而且喝了很多并没有任何不适)

转眼天色渐暗,该下山了,我们开始发愁,因为山上没有任何交通工具,最夸张的是一进山就信号全无,电话都打不出去,郁闷!虽然我们有露营的装备,但是山上奇冷,最好下山露营。最后放羊大叔帮我们联系了一个去县里卖牛的车,我们在旁边等着他们装牛,然后载我们下去,在他们装牛的时候我们的三八红旗手抓紧时间讨好车主人的老婆和孩子,因为他们卖牛就有三个人,这意味着这辆限乘2人的卡车要塞进6头牛+6个人,牧民和牛都是不会高兴的!俗话说要征服一个男人要先从他的女人入手,名言啊!

终于,牧民同意我们的请求,作康又一次掉下了眼泪,因为他懂得虽然病治好了,但是下不去山夜盲症好了也没屁用。于是我们装包上车,第一个死女人上去了,还有她那该死的大包,作康也上了,到我的时候,因为本人身高体重面积体积的缘故,再加上这车真的写的限乘两人,我给他们招了招手,他们也给我挥挥衣袖,带着笑容,车就渐行渐远了,我的心啊...失落啊。幸亏两个帐篷都在我这,我下不去他们今晚也得在山下冻死,想到这我笑了,哈哈。

放羊大叔再次出现,另一个重要人物也出现了,就是大叔的儿子,名字貌似叫 拆单顿住(音译)他骑了一辆老式的嘉陵摩托,帅气的偏锋发型已经不成样子,但是我知道,自己有救了!我在摩托上颠簸了40分钟才到山下,看到了队友,还有那辆牛车。限乘两人真不是随便写写,这时它已经坏山下在公路上,轮胎破了。
在帮忙修好轮胎后,我们决定在山脚下扎营,征得藏族阿姨同意,我们在他家房子不远的草甸扎营,假女人负责烧水,作康和我搭帐篷,帐篷搭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作康的夜盲症竟然真的痊愈了,在帐篷灯下我们收拾完毕,做了三盒方便米饭(我的回锅肉米饭是回锅榨菜,气死我了)一盒军用鸡肉,两锅紫菜汤,天空繁星密布,银河看的清清楚楚,觉得都有好几千颗星星,我从小到大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夜空,特兴奋!寒风凛冽,冷的人发抖,但是喝着热热的紫菜汤,吃着米饭那感觉,太爽了!

作康在灭火的时候把固体酒精踩的火星乱溅,我们三人又一起灭火,过了将近一分钟,我突然感觉下腹以下一股热气油然而生,我X,天安门着火了!要不是我内裤防火性能好我的弟弟就挂了,外面的裤子烧出了两个鸡蛋大的洞,衣服也烧坏了....哎,想知道我内裤品牌的请自己联系我,一般人我还真不告诉他,防火内裤,太牛X了!
换了裤子就睡觉,妮子晚上一直说冷,我就学雷锋把衣服给她穿了,自己只剩短袖,在睡袋里觉得风直接就吹在身体上,一晚上我都冷的要死了,胃也疼,好不容易迷迷糊糊睡着了..

天亮了到小溪里洗了洗,就坐在公路边上拦车,去炭山岭镇,坐了N久等到辆客车,上面全是藏民,满满的,没办法硬着头皮上了,翻五台岭时还看到车祸现场,因为堵塞公路,车辆要在公路下绕行,我们就下车徒步了一点路程等车开过来。我还拍了几张车祸照片,方向盘上全是血,伤者已经不见了,妮子说经过警车,看到肇事司机在警车里,那人还对她笑,她说那人心理素质真好

到了碳山岭镇,我们入住了我这一生住过的唯一一家大酒店,天池大酒店!在汽车站旁边,三人间78块钱,房间也不错,晚上9点到11点还供应热水,可以洗热水澡,不愧是高级的大酒店!放下装备,轻装上阵,只拿了水袋和水袋包,还有一些巧克力,一把军刺,一些药品,相机,雨衣。大吃一顿后我们租了辆车(70元来回)向马牙雪山出发了

马牙雪山门票一个人25元,因为是碳山岭镇的车去的,售票的以为是当地人,门票就这么省下来了,除去车费还赚了!一路景色都不错,说说笑笑间已是下午三点,我们到达马牙雪山底下。开始登山了!(马牙雪山主峰白尕达,藏语称伦布什则,意为最高的须弥山,海拔4447米)

登山比较吃力,因为8月份已经过了天祝的最佳旅游季节,气候不好,再加上已经下午三点半,一直是刮风下雨,很冷,风大的我们说话要相互喊叫,路上很多牦牛,有一只白色公牛径直走过来貌似要攻击我们,我们快闪!海拔渐高,平日里胸口碎大石的妮子觉得胸闷气短,两腿发软,再上怕有危险,不得以大家决定叫她提前下撤,我和作康只觉的嘴唇干燥,其他的还好。继续登,五点到达天池,照相后还想冲击主峰,遇到一牧民询问后得知天池到主峰还得走5小时,只得作罢.

在下山的途中竟然还采到雪莲!还遇到一位修行的隐士,也可以说是神仙叔叔,送给我们了护身符,因为他坚持不照相所以我们没有拍,下面这图妮子拿的雪莲我拿的护身符,护身符上面全是藏文,中间是一匹骏马,分红黄蓝绿白五色,具体我们也不知道干什么的,很神奇!

下山后见到妮子,她还说听到山下的人谈论宝藏,那几个人是我们刚上山时下山来的,也是我们在山上见到的唯一几个人,一个年轻人说他爷从这山一个洞中寻得宝藏,拿了一部分已经腰缠万贯了,他循着爷爷的足迹来寻宝,但是那洞很难走,他没成功。我本来不相信,但看着他们都开着各色好车,我也不得不信啊,哎!不过洞子具体的位置和标志物我们已经记下并做下笔录,哈哈,准备下次去探,这些都属于最高机密,想知道的人可以请我们仨人之一去喝酒吃饭,也许酒过三巡可以给你透露毫厘,哈哈!!!(注.妮子和作康都不喝酒,最好从我下手)山下玩了一会找迷藏,我和妮子藏在猪圈后面,作康直接就找不到。玩了一会,接我们的车来了,我们晃晃悠悠的回碳山岭咯(忘记说了,马牙雪山上全是黄羊,很特别,别的山上都是绵羊)

到了镇子上这死男人婆又被人家杀羊吸引.....不过那个屠夫刀法甚好,杀一只羊犹如落花流水,风卷残叶,转眼之间这可怜的羊只剩下一堆堆器官,屠夫兴趣也不错,边杀边给妮子解释杀羊的秘诀,眼神交会时,妮子这厮不觉已练成此神功,因为她没必要自宫,先天优势啊!

看完这恶心的一幕,我们都胃口大开,好好吃了一顿,买了点零食,就轮换洗澡,休息一晚踏上回家的旅程咯!
天池大酒店一晚后,早晨6点起床,7点15出发包车返回华藏寺(100块),当我们去火车站买票时,被告知火车是下午1点多的,直接吐血,可爱的大酒店啊,没睡好呢,就退房了!索性就再游览下华藏寺吧(华藏寺是天祝藏族自治区的首府,地名因为其当地的一个喇嘛寺而得名)

寺院不大,进去是大四合院子,径直走上一节楼梯看到主寺,里面供奉着活佛照片和班禅的照片,寺院两侧是转经筒,见寺烧香,见佛磕头是我们中国人一项的原则,于是我们进去磕了几个头(寺内禁止照相,只能在院子里拍了几张)

接着我们跟转经的藏民聊了会天,找喇嘛照相,呆了一会随即离开了

走到门口看到一个胖胖的喇嘛从东风日产上下来,微笑着跟我们说了几句话,我觉得看起来很面熟,哇,原来是活佛,刚还看到他照片呢!他俩这时都还没看出来,哈哈,就是下图右面那位

等出门告诉他们,妮子第一件事就是去摸人家的车(— —!)她摸完还说,我日,我都摸了活佛的车了,太牛X了!
然后我们就返回车站,售票员竟然不买票给我们,也不让我们呆在候车大厅,问她厕所他也不说,直接把门关上了。不理我们。这里买票竟然也要讲时间...于是妮子使出了兰州话+国骂+各种&@#¥&*,我和作康都无语....然后我们就吃了碗酿皮+大饼。铺开防潮垫在车站门口开始斗地主,赢钱。嘿嘿1点30坐火车回兰州咯!

貌似什么也看不到
从新编辑了下  嘿嘿 不好意思
编辑好了吗?
另外,片子一楼放一张。
终于编辑完成了 谢谢大家看帖回帖 嘿嘿
看到了,开心的旅程,很漂亮风景
另外也看到了俺们甘肃的美女+帅哥,很好哦
终于看见你的大作了,还有美女啊~~哈哈

帖子有点卡,如果分几楼发,看起来就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