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四姑娘山~~大峰營地

四姑娘山~~二峰營地

“人物”----(1)----大峰營地

看得好心疼,怎样才能保护你,四姑娘
幸好有你们,楼主,谢谢了, 代表中央人民,,,,,

“人物”----(2)----二峰營地

真的爱你们
辛苦了!!
还有,不要再扔了!!!

看到“關心此事的人們”有些還有很多問題,指名讓我回答,當時沒有空閒,只是笑笑。
現在我從山上回來了,活動也順利安全的告一段落,那我來說說。

首先:
個人認為:奴性一旦形成,看來真的很難改,這個不關政府的事情,也不關社會的事情,更無關於金錢;
有人始終想做別人的主人,最後發現自己就是一無能的患者;有人其實甘願被奴役,卻偏要掙扎著喊蒼白的口號。
記得也是有兩種姿態:一種是真懷疑論者--懷疑自己;有魯迅,自信而勇敢。
另一種是假懷疑論者--除了自己而懷疑一切;有什麽祖什麽德,卑鄙而懦弱。

“愛情”開始商業了,
“友誼”開始商業了;
登山可以商業了,
搖滾樂可以商業了,
8264當然也可以商業了;
爲什麽來四姑娘山撿垃圾就不可以商業?!

其次:
“首届四姑娘山国际大学生户外环保节”是我在今年5月初提出的意向。我看到有很多很多曾經來過四姑娘山的人們,希望這個可以成為熱愛四姑娘山和珍惜自然環境的人們自己的一個開心節日。
山上山下的各路朋友們一聽說有這個活動,都很開心和很支持,讓我們有了更大的信心,雖然我知道撿垃圾永遠跟不上扔垃圾的,但是起碼這個活動會是“有點兒意思”的。
當然在網上跟帖子的也有質疑甚至辱駡的,對於這個我很理解:因為去了某個地方爽過的人然後又會真的在意或者愛上那個地方的人現在還真的不多。不過也是情有可原---大家還得忙啊!

在中國如今每年有各種大型小型的音樂節,有贊助投資和商業運作,上千上萬的人們參加,不是也自己負擔路費么,然後買票加入了么?!歡呼跳躍,釋放年輕的力量,感受音樂帶來的真誠與美好。
在四姑娘山如今有這樣一個環保節活動,目前并沒有贊助,所以只是希望願意來和能夠來的人帶好自己路費和開銷,一起上山看看,呼吸新鮮的空氣,感受自然帶來的神奇和敬畏,然後順手帶走不該屬於山上的垃圾。

爲了確保活動可以順利,我們申請了阿壩州政府有關部門和當地景區管理局以及公安部門的批准和支持,讓大家可以在合理合法的情況下聚會在一起。

這次有阿坝州重点业余体校四姑娘山登山学校的何校長帶領登校的眾多兄弟姐妹為我們無償的提供了堅實的食宿後勤以及通訊聯絡和安全保障。何校長也親自牽馬上山一起收集和搬運垃圾。
當地四姑娘山管理局新成立的戶外管理部門,在曾主任的指導下派出4名工作人員一起參加了這個活動,並且也免除了我們的應該交付的門票等費用。
成都西南財經大學的“新鲜生活网”戶外俱樂部的創建人之一小羅也至始至終的參與了此次活動的策劃和進行。

我個人感謝KC叔(來自香港,55歲);4名當地人(來自四姑娘山管理局);冰石的朋友任鵬(來自重慶),小蘭(來自廣州);大維,海倫,麥殼(來自冰石酒吧)一起的支持和參與。
我感謝你們辛勞的付出,你們的真誠用金錢無法衡量。山會知道的。
你們也讓我相信--有的人是給他錢,他都不一定來山上撿垃圾;有的人則是真的自己花錢願意來。
(西西踢微和埃姆踢微等相當重要部門這次暫時還沒有到場,這裡就恕不一一表示感謝了。)

重申:
這次還不是什麽公益活動,只是對四姑娘的山和水有一點點益處,當然也對我自己和我的家。
這次也更不是什麽商業活動,只是一些願意熱愛這裡的人們有一次開心聚會。
這次我們九個人也撿不完山上和營地里的垃圾,只是因為我們當初這麼想,就上山這麼做了。
再重申:下次的活動我還會繼續,而且一定會要商業,商業多好啊!

以上圖片是在四姑娘山海拔4300米~4700米以內大峰和二峰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