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度假新加坡,面签有感

早就听说新加坡是一个美丽的花园城市型国家,07年五一黄金周在一家分时度假俱乐部的安排下,终于与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道,在那里有了实实在在的真切感受。
去新加坡的签证办得非常顺利。本来是委托天伦代办的,但后来听说面签方式快,在负责代办签证的小姐认真细致地帮我准备妥当一切材料后,我毫不畏惧地踏进了新加坡使馆的门槛,根本不必理会门外站着一堆填写申请表服务收费人员。由于准备材料充分,我在签证官面前有问必答,还主动积极地提交文件来证明,看来签证官很满意,后来还直夸我的女儿长得漂亮,欢迎我随时带着家庭到新加坡去旅游。等将签证拿到手里一看,竟然是一个两年之内的多次往返商务签证,一劳永逸,这其中有着天伦度假工作人员的一份功劳,在此表示感谢!
新加坡的自然和风光
新加坡的绿化非常之好,街上随处可见奇花异草,我们徜徉与留恋其中,自感风光无限。这里有着很大的动物园、野生动物园、热带植物园等,条条街道都是缤纷绚烂、多姿多彩,令人目眩神迷,人与自然也搭配得如此和谐美丽。
最值得一提的是圣陶沙岛(SENTOSA),每个人花上3新币的往返车费,即可乘坐快轨到达岛上,在岛上玩上整整一天。
岛上有着世界上建设较早的水族馆之一:海底世界,身在其中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大海的神秘,体会身在水中不浸湿的美妙,看万千鱼儿和罕见的海洋生物在身旁尽情嬉戏,上下飞舞。那些柔软光滑的蓝点魔鬼鱼、背部粗糙的竹子鲨、七彩缤纷的海星、爱喷水的射水鱼等,还可以在触摸池自由地接触。而婀娜多姿的水母,形态各异,似朵朵漂浮在水中的云彩,闪着迷人的霓虹,闲适地在水母世界里悠游着。
还可以在海豚乐园里见到粉红色的海豚,可爱可亲。现场见证海豚腾空翻身、尾巴踩水和吊嗓子等本领,并通过各种互动式的表演、喂食和训练活动,进一步了解了这些灵敏、聪明而友善的海豚。
新加坡的多元和文化
新加坡是一个传统与现代交汇的花园城市,融合了多元文化、族群及宗教信仰。无论是参观华人庙宇、回教堂还是基督教堂,我们都可以感受到不同宗教和谐共处的情景。
目前新加坡最引为自豪的是其曾在亚洲辉煌的经济地位以及繁忙的商业贸易活动,在乌节路(ORCHARD ROAD)两边的中央商业区,许多金融业、银行业、高增值与高科技服务业的摩天大楼矗立在此,蓬勃活跃的商业活动,成功地把新加坡推向世界舞台。
尽管有着如此美丽的现在,新加坡的很多地方还保留了传统,我们这次专门去游览了牛车水(CHINA TOWN)、阿拉伯街、小印度、马来村等地方,看到早期移民的聚集之处以及他们的传统文化,颇有感慨。首先是新加坡政府对民族文化保护得非常好,社区内保留了原有民风民俗,能基本实现自主自治,很多发家的人又把钱投在慈善事业和社区建设中;二是有着殖民地文化的精髓和特色,这里的人通常都对外说着一口流利的英式口音英语,也非常善于与欧美人打交道,国际化程度非常之高。
父亲与当地的几位华人老伯聊起来,新加坡的教育竟然还是男女分校的,孩子们所受的传统教育还如此正规,令人惊讶,怪不得看到上下班的华人们都表现得温文尔雅,也不得不令人起敬。
新加坡的新鲜和刺激
    新加坡有数之不尽的新鲜事物等着人去体验,很是独特别致。
到了新加坡我们就理解其为什么被称谓“狮城”了,狮子的形象比比皆是。在海风的缓缓吹送下,我们沿着滨海艺术中心旁边的步行街,经过政府大厦草场,来到著名的“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临海傲立、从口中喷出水柱的鱼尾狮雕塑,是新加坡的知名标志,一大一小也让人浮想联翩。这里风景优美如画,既可以发挥摄影技巧与创意,从与众不同的角度拍摄鱼尾狮;又可以以现代的摩天大楼为背景,拍摄典雅宏伟的浮尔顿酒店(FULLERTON HOTEL)。据说这里占尽港口的地利,曾是极重要的军事要塞,建筑上仍保有新古典注意的气派外观以及优雅庄重的内部装潢。
另外我们路上经过的滨海艺术中心是一个建筑风格前卫的艺术表演与娱乐中心,它坐落于景致优美的滨海黄金地段,也沉浸于清幽环境与浪漫氛围中。在附近悠闲漫步,累了就坐在长椅上享受习习凉风,感受惬意与自在。滨海艺术中心造型独特,观察单座宛如一对巨大的金属榴莲,观察双座又可以戏称为类似苍蝇双眼的结构,看了我们的照片后,您有何观感呢?
在新加坡感受最深的一家博物馆竟然是私人开办的玩具博物馆。我和老父亲陪着女儿走进这座外表并不起眼的五层小楼,真的想不到其中竟有超过25个国家逾百年的玩具珍藏。里面充满了童趣,每人竟然在其中都看见了自己所熟悉的卡通人物或早已遗忘的玩具,真的有一种失而复得、怦然心动的美好感觉,使得我们享受了一段怀旧难忘、温故知新的童趣之旅。
据说新加坡旅游的宣传口号是“非常新加坡”,亲感身受,这“非常”二字用在新加坡之行再贴切不过!
已经去过2次,那是相当的美
圣淘沙的海是人工滴,去看看东海岸的海~那个油轮在你面前的壮观,赞~~~
好高兴啊 ·!可以去 新加坡了  老爸说带我去 乌敏岛度假~!太棒了  去年就在那里玩了 ·!海草泻湖、珊瑚碎片、红树林和滨海森林到晚上还有满地的螃蟹  俺老爸***去了   期待啊 ~!
大哥怎么没有pp啊!
马上就十月一了,黄金假期,现在办签证也不知道能不能来得及,正好还不知道去什么地方玩呢,这下有目标了,早就听说新加坡是个旅游胜地,都喜欢去那玩,这次我也要去看看,把你说的这些全玩个够。{:5_131:}
还是有钱人好啊,想去哪去哪,我们只有羡慕的份,不是出国办手续很难吗,要考验你什么问题,回答不对,就申请不通过,看你的很简单,出国也不是什么难事了,有钱就可以随时出去玩了。
究竟有什么奇花异草呀,我想见识见识,楼主你太自私了,怎么不给我们传几张图片,真的想看看,拜托了楼主!{:5_154:}{:5_154:}
在世界风光里看到过圣陶沙岛,当时对海底世界有过一个详细的拍摄播放,想想大海真的是好神秘,我们能探索看到的能有多少呢?还有好多等着去探索啊.
面签是英文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