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自驾游需要注意的事项.献给所有的驴友

喜欢自驾游驴友越来越多了,而且自驾游的活动种类也越来越丰富。我是一个经常自驾游的小虾米,我想以我的经验在这里写几点注意事项,希望能够给“十•一”假期要出去自驾的驴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1. 出行注意 一般我们自驾游分为长途、中途、短途,在时间上也会有区别,长的譬如去西藏新疆自驾游,可能要耗费20天以上甚至是几个月的时间。无论是长途短途,都最好是对车况有个根本了解并且解决隐患。(曾有朋友自驾游去西藏,19天开10000公里,我对他绝对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沿途拍了无数绝景!)别的不说,先说说短途的吧。短途自驾游(100公里以内):一般来说如果按照城市的中心的100公里范围内,都不算太远,出行前对车的检查也会比较简单。查油箱、查水箱、查大灯等基本检查即可。那么这种自驾游往往也是最简单的自驾游,只要路途没有山路或路况较差的路,对车的要求也比较简单。曾和朋友开SKODA去过舟山一路相当顺利,路况也很好。这种自驾游的内容也以踏青、钓鱼、户外简单运动为主。一般都是当日返程,不会在外过夜。因此准备也可以简单一些。 2.装备注意 GPS:自驾游,自然是一定需要备好GPS的,那么GPS现在市面上也是参杂不齐,在这里我不做推荐(省得被说成是托),但是我不建议使用普通的GPS,我建议尽量使用PPC式的GPS,并且安装多套地图。(我们曾去惠州露营,半夜找地点,结果GPS地图没有那个地址,根据路址查询,问人都未能到达,最后我用备用地图才发现备用GPS地图上有地址。因此多备几套,有备无患。) 电源设备:对,你没看错,电源设备至关重要。因为是自驾游,所以车载的电源必不可少。强烈建议带2~3个以上的车载电源。并且尽量是质量好并且功率足够的。否则到时候手机没电,GPS没电,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那就是惨兮兮了。 其他杂物:譬如钓鱼竿啊、折叠桌椅啊,这些能准备尽量准备。户外自驾游的最大乐趣就是不确定性,说不定找到一个小水塘就能来个烤鱼大餐呢。 零零散散的写了这些。有些事还没想到,等想到了就补充上去。另外,我打算参加SINA的城市映像的活动,我会把自己在国庆时候出去游玩的照片P成帖子,希望大家到时候可以多多支持啊。
我觉得带地图很有用,最好是新的(不是新买的,是新版的),使用地图的乐趣不必多说
咨询一下各位 国内哪里旅游七天玩好的 我想放松一下 亲近大自然
张家界旅游资料网:https://www.zjjzyyz.net
诶-。-。。~
呵呵。。我也参加了昊锐的这个活动。。。真TM太巧了吧。。
LZ一起加油啊
学习了,我正准备自驾游呢!
不错又学了一招
我都是在当地买图,喜欢自驾
终于放假了,可以在家好好睡几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