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

国庆沙溪行

看过胡主席主持的60年国庆大阅兵之后,就前往此行露营的目的地沙溪水库出发了。只是天空作美,1日天气晴朗,晚上星斗密布,2日早上醒来发现却是细雨蒙蒙,到下午过后才慢慢时而晴天时而乌云满天。
    沙溪水库:海拔810m,位于泉州地区南安县与厦门同安区的交界处,隶属南安管辖,这是个不出名的地方,但户外露营者喜爱的场所,因为他有山清水秀的美景,即可嬉戏游泳,又可欣赏大自然赏赐的大氧吧的清新空气。人在其中,顿有俗气尽消、回归自然的感觉,其中的美妙只有亲身体会的人才可意会,有些是无法用文字叙述的。
    由于这里地处山区,荒无人烟,故自然生态保存完好,带来的是交通狭小、高低不平、蜿蜒盘旋的土路,驾车者还需有高超的技巧。我们开玩笑说:让学开车的新学员来,几次过后,不用考试也是一位有略高水平的驾驶着了。
    对于沙溪的美,有人的文章这样写,摘录一段供大家欣赏:
    对于沙溪水库的美,我是无法形容的,上网google,资料也不多!
 但去过那露营的户外爱好者,对她都情有独钟。据我知道的厦门有40多个爱好者在今年的4月份上旬冒雨前往露营,结果在隔天集体成了“落汤鸡”,依然个个都很开心!
 沙溪水库在众山环绕之中,很有天湖的感觉。周围都没有污染,水库的水主要用以沙溪村灌溉。我们以往在那露营,生活用水就直接用那的!
 那的水清澈,坡度不大,初学也可以下水的,在那游泳,那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沙溪水库的美是不分季节的!
 春天的沙溪,满山遍野的红杜鹃和白色野蔷薇,迷人得仿若清纯少女,静静地开放,却又散放着青春的香气. 夏天的沙溪,水满水库,清晨水雾渺渺。近沙溪水库还有瀑布,周边的山又绿满眼,美得像个热情小伙。
 秋天的沙溪,有点黄,有点绿,有点红叶。感觉就像娴静的少妇,散发着成熟的丰韵
 冬天的沙溪,也有层林尽染的感觉,让人感觉不到寒冷.就像一个壮年男子,在冬日仍然用温暖怀抱着我们厚实的肩膀,强烈的安全感,淳朴的民风!

同去的(比我们晚到、步行的)还有另外一群慈善会的义工,大约30多人,我们则是自驾,两辆车,10人。
    此次车辆有“江玲陆风SUV、东南汽车的一辆车子。帐篷雪狼的、牧笛高的;炉头有自带的煤气灶和火枫的炉头,手机GPS.(这里接收不到手机信号的)

声明:图片如要转载须征得原作者同意,图片中人物如有异议将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