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华东

【十一】从福州到宁德,五天的腐败徒步之行

去年无装备城市游了半年后,回到家中,居然开始败装备了。一年过后,装备败了不少,只是一次也没出去过了,真是悲剧啊。看着那么多的装备,花花的银子,怎么也要用用吧,可是去哪儿呢?一夜忽来灵感,反正国庆也要回家,干嘛不从福州走回宁德。上网一查,居然真有这么一条徒步路线,中间有国道,有村道,还有不短的古道,想想兴奋的睡不着。

拉上朋友五人,打好背包,整上装备,九月二十八号,我们出发了。

背了一大堆的装备,过去几个爬山锻炼的,以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大约是想这哪来的SB们,爬个北岭还带这么多玩意【十一】从福州到宁德,五天的腐败徒步之行
坐车到了检查官学院,上了坡右转,进了那个工地大门,藏的如此隐蔽的大北岭古道的入口就在面前。【十一】从福州到宁德,五天的腐败徒步之行
大北岭古道现在从岭下开始,到宦溪结束,古时便是进京的官道,号称是无数状元走过的路,至今古道的最高处还叫状元岭。古道本身不长,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了。中间有三个休息的地方,两处有凉亭,第三处就是状元岭了,这是第一处的亭子,叫三山觉路,原来已经损毁了,现在这是重修的【十一】从福州到宁德,五天的腐败徒步之行
对面有只锻炼的老人带的狗狗,对我们很不满,只好坐这边来与帅锅面对面了。【十一】从福州到宁德,五天的腐败徒步之行
第二处旁边有水源,原来是个水坑,现在有人接了个水管,这样装水就非常的方便了。【十一】从福州到宁德,五天的腐败徒步之行
因为离城区比较远,而且今年才维修完成,走的人相对很少,空气比鼓山好多了。【十一】从福州到宁德,五天的腐败徒步之行
过了状员岭就一路向下了,走到宦溪后就可以沿国道向贵安的方向走了,下一站是降虎寨。沿着国道一直走,走到一个有个大树的三岔口,旁边是公厕,树下则立着写着降虎寨介绍的牌子,沿右边的村路走就可以一路走到降虎寨了。看,照片上那个帅锅的左边就是公厕,后面就是立着降虎寨牌子的树

这段路比较长,我们走了二个小时到三个小时左右。降虎寨以前可是交通要道,有街道市集旅店,现在只有两面寨门了,一面的寨门口是一条看上去不错的古道,这就是通向贵安的老路了。

小雨下着,雾气很大,海棉宝宝上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