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真正的视觉盛宴,行走在中国最美丽的秋天(东北、甘南、九寨)

目的地:辽宁吉林甘肃四川

2009年初,最早的计划是去新西兰自驾,但计划不如变化,几经调整后便有了下面最终成行的计划

2009年10月1日-10月8日,东北自驾
2009年10月17日-10月25日,甘南、九寨、西安

事实证明,一定要在最合适季节,去最合适的地方。

首帖只让放三张照片,实在选择了一番

第一张:长白山天池,据北京同去的车友说,10月3号、4号天池下雪,10月6号天池下雨,只有10月5日好天气,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的人品。

第二张:郎木寺,在群山怀抱之下的郎木寺,别有一般意味。

第三张:要我说九寨最美的海子,那一定是五花海

十月一日,北京7点出发,准备从东六环上京沈,结果因雾大东六环封路,继续沿京津公路,看到京沈高速入口,同样封路,不知要到几点,按照GPS指示,沿省道走,雾越来越大,能见度只有几米,快到香河了,找开阔地方下道路边休息,电话问122告知京沈继续封路,在车里小睡了一会,醒了一看雾基本已散,再次电话问说京沈已解除封路,遂奔香河入口,入口车很多,因去北京方向和沈阳方向都是一个入口,去北京要一个人一个的人检查,把入口堵死了,半小时后终于上了京沈高速,此时已经快10点了,收音机里广播国庆阅兵即将开始。
京沈比较好走,都是北京出京的车,按照限速120走,过万家开始下雨,雨越来越大,打开双蹦,速度降到40,一辆大车从我边上超过,溅起一大片水花到前风挡上,瞬时什么都看不清了,瞎了我一跳,好在下雨的地方面积不大,开了半个小时,雨停了。由于大雾和大雨,延误了我到盘锦的时间,红海滩可以不去看,但盘锦稻田蟹还是要吃的,2点半,从大洼下盘海营高速,路旁都是卖螃蟹的,花了70了买了2斤多,接着找了个一个小饭馆加工,算上螃蟹总共115,吃的很爽,盘锦稻田蟹果然名不虚传,我们都觉得比大闸蟹好吃。吃过饭继续上盘海营高速,接着转向沈大高速和本辽辽高速,路况非常好,从广播里得知沈大高速是中国的第一条高速,果真名不虚传。6点半到达本溪,刚进入本溪,路边工业区的烟筒冒着白色的火苗,加上工业区高大的建筑物和管道,感觉像进入了魔域,进城后入住之前提前预订的东方宾馆,房间不错,就是床有些硬。
十月二号,沿本桓公路,路过本溪水洞,本来计划去本溪水洞看看,但从外面看看已经排了长长的队度,遂打消去水洞的想法,过本溪小市,直奔关门山。关门山门票60,景区很大,是观赏红叶的一个好地方。
景区简介:
森林公园是一条峡谷和一条小河,水少季节就是小溪。夏季雨后看溪瀑和满山葱翠,但秋季红叶才是关门山的招牌景致。
景区入口外是拦河而成的关山湖,在湖口购票后,沿湖岸步行约10分钟,到达检票入口,湖边景色很美。
检票进入森林公园后,首先到达游览车中心站,在此等候约15分钟上车,行驶约7分钟,把游客免费送到景区最深处的龙门峡站点。上午进山游客多,车子没空位,所以中途想搭车是不可行的,下午出山游客多,从龙门峡回景区大门的游览车也多没空位,中途想搭车也不行。
森林公园里分为五大景区:小黄山景区、夹砬子景区、龙门峡景区、月台子景区和鸣幽谷景区。
每个小景区要想大致游览全,都需耗时约4小时,所以早10点进山到晚17点出山,最多只能游览两个小景区。
最精彩的线路是:小黄山入口-木兰谷-五彩湖-枫之海-好汉坡-龙脊岭-通天门-小黄山出口(即入口),从通天门下山后,路过迎客峰岔路(没路标,向下是正途,向上去迎客峰),应该上去鸟瞰关山湖全景后,再回到下山路上,继续下山直到关山湖岸边。此线路全程步行,不需搭车,耗时约4小时,挑战体力。
或者:搭车到龙门峡下车,从龙门峡开始步行-夫妻树-晶帘瀑布-龙门峡口-转心湖-红松林-枫之海-好汉坡-龙脊岭-通天门-迎客峰-小黄山出口-木兰谷-五彩湖。在五彩湖搭车出山。此线路耗时约5小时,挑战体力极限。而龙门峡-枫之海一路景色不如小黄山漂亮。
月台子、鸣幽谷和夹砬子景区很少有游人上去,比较荒野、幽静、神秘。除非是第二、第三次去森林公园,可以考虑去这三个景区游览。
拍红叶最佳时间:每年10月5日-10月10日短短五天之内,红叶最漂亮,早了山没红遍、叶没红透,晚了叶就多落了、仅存的也干枯没有光泽了。为了拍好片,一定要选择秋高气爽、阳光灿烂、能见度好的日子。

辽宁的红叶多以枫叶为主

这里,你将看到各种颜色的叶子

在阳光的照耀下,形成了美丽的光影效果

关门山真的很大,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这里才是真正的红叶,而北京香山真是很一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