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迷失在游走的空间--泸沽湖-亚丁-稻城穿越

出行前两天,同行人员一个又一个信息,使我平静的心湖涟漪阵阵,心早就飞到了遥远的泸沽湖.美丽的湖景一次又一次在眼前浮现,向往让我的心已经漂移!
        13号夜踏上了开往宁蒗的班车,一路睡睡醒醒各种幻想在脑海里飘来荡去.未成谋面的驴友,一路的风景对我来说都是未知数,第一次与8264的网友同行心中总有些许忐忑不安!因为之前有朋友告戒我,不要与陌生人同行.
        14号里格相会.同行驴友在之前已经相聚卢沽湖,这一天计划同船游历卢沽湖,我最后一天到达无法与他们同行,只得选择独自湖边漫步.静谧的湖面点点白色的海菜花随着涟漪荡漾,鱼儿围着水草漫游,水鸟儿嬉戏,宁静而美好.惬意的行走赶走了连日来的躁动与不安,看着夕阳点点西下,湖面金色浸染,沉醉中的我被一阵铃声惊醒,同伴回来了.

照片 002.jpg

照片 026.jpg

照片 029.jpg

{:5_136:}

15号永宁乡购物,温泉乡漫步.原定15号开始徒步,因事前联系好的向导临时变卦,以至于行程后延一天,我们有了充足的购物时间.未曾谋面的我在泸沽湖已经被一致推选为此次行程的会计,可真难为了我这个从未理财的人.一行人进入农贸市场,一路砍杀下来,搞定了所有进山物资,乘车来到温泉瓦拉别村.一个下午的时光足够我们消遣.漫步的漫步,拍照的拍照,晒装备洗衣服,各忙各的.天堂客有足够的时间客串了一把足球教练,教授温泉小学的孩子们踢足球的要领.入夜,几个爷们泡温泉FB去了,我与老乡唠嗑,喝着米酒吃着他们刚找回来的马蜂蛹好不自在.

照片 036.jpg

照片 053.jpg

照片 054.jpg

坐等直播!风景非常好!

10.16:温泉乡-利加嘴村-屋脚村
        清晨,在向导永珠家吃过早餐,集合留影.向导帮助马夫捆绑行李,我们一行八人迎着朝霞先出发了.沿着大路一直前行,过了利加嘴村一位老婆婆看我们行色匆匆,迎面走来,对我们说:去亚丁吗?走错路了!大家正转身时,看到向导追赶了上来,还好错得不太远.
        离开大路向小路斜切过去,不一会就走到正道上了.没走几步道路开始爬升,平原地区来的驴友没有一个不适的,唯有我这个算是生活在高原地区的人开始身体不适起来,头晕目眩,恶心脑涨,走几步就要停下来歇息一会.向导看到我脸色发青,没有一丝血色担心起来!你行吗?不行就赶快回撤,前几天有个北京人因高反命丧通天河.言外之意我不要步她的后尘.我告诉向导不用担心,我只是生理不适,过一会就会好的.向导接过了我的摄影包和随身小包,让我一个人轻装前行,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挺过来了,症状一点点消失,休息时吃了同伴给的水果精神好多了,跟上集体的步伐再也没有反应了!
        中午我们一边拣柴一边等待马帮的过程中两队人马超越了上来,看来此次行程会很热闹!
        经过中午的休整,队伍提高了行进速度,这时才看出来整体实力了,一个个生龙活虎,脚力加快,还好我恢复得很快,不然怎么能跟上这些强人的步伐啊!一路又超上了前行的两队人马,第一个到达营地.
        入夜,漫天的星星明亮而耀眼,难得的轻松让我们情绪高涨,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每个人都加入到其中,欢歌笑语在空旷的山谷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