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新乡美利达乡村游

骑行乡村小道,卫河岸边,赏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卫河),参观5AAAA级社区碧桂园,在今天的卫河边放眼望去,清澈的河水和着微风泛起涟漪,它能否有良好的效果,能否重新打开人们心中那尘封的关于卫河的美好记忆。参观运河有关的桥梁、码头、寺庙建筑,让人们了解卫河,尊重卫河的文明。

卫河兴于隋唐,清末民初,从新乡到天津口岸,沿卫河已可水路直达。每天,航运货船达700余只,载重百吨以上的大船约占1/3,船民3000人。那时的卫河两岸,不分昼夜,人群熙攘,灯火辉煌。骑行卫河岸边观卫河重现碧波荡漾,不仅是新乡市环境上的一大喜事,对于长年居住在卫河边上的市民更是有说不尽的喜悦之情。对于那些一直惦记着卫河,在卫河边长大的老人来说呢,卫河更是一本三天三夜讲不完的故事书。

骑行在卫河岸边好像再向我们诉说着卫河的昔日盛景时,我感受到的是大自然对人类的厚爱。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卫河养育了数代人,也见证了新乡历史的变迁。

骑行到碧桂园大家做游戏,参加抽奖活动,不分老少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碧桂园社区为骑友准备了烧烤、啤酒。大家高兴得合不拢嘴,

骑行方知山水美,相聚皆为有缘人,在交流中相知,找到了快乐,放飞了心情。我们同行,我们健康,我们快乐!让我们张开双臂去拥抱大自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