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

两人船说——黄洞-中崆峡谷穿越

由于天气原因,本来应该再次取消的船说由于我和大宏强烈的意愿,将多人上船更改成只有我和大宏两人的船说:黄洞-中崆峡谷穿越---大布---船底顶---新洞---罗坑.

到达英德黄洞村(旧址,现已被水淹)后,从当地朋友获知最近几天基本是阴雨天,所以我们又更改计划为只是走黄洞---大布穿越, 出来后再看天气以及个人状态定是否续行.

从最开始召集船说由于天气原因推迟,到这次定好几人一起船说,再到只有我和大宏两人船说,还有后来由于我们在石脚多次探路以及天气原因导致行进缓慢,山内无信号以至于我们未能及时和后方人员保持联系,导致后方人员以为我们出现异常状况.此行可谓一波N折!

两人船说——黄洞-中崆峡谷穿越

在此特别感谢8264、磨房、深圳山地救援队等等户外组织、网站以及户外前辈们、驴友们、朋友们对我们此行的关心和帮助!  同时也对我们俩此行给大家带来的担忧,表示歉意

此次游记以纪实为主!记录了我们两人此行的经历!
安全回来 就好啊
有惊无险的一次驴行{:5_153:}

行程:
D1:1月30日    东莞--英德--石秙塘--锦谭水库(原来的黄洞)--营地
D2:1月31日  竹林某小房子(第一天营地)--石脚--锦谭村--竹林某小房子(第一天营地)
D3:2月1日   竹林某小房子(第一天营地)--石脚--芭蕉林--石脚--锦谭水库(原来的黄洞)码头[我们第一天做摩托车下车那里]
D4:2月2日  锦谭水库(原来的黄洞)码头--大峡谷和中崆峡谷交界处--大石坪
D5:2月3日  大石坪--山顶--前进--东莞

前一天和大宏约好了7点半起床,然后出发起总站买票坐车去英德!
按照我的提前半个小时原则,早上准时7点起床了!然后就是一系列的事情搞定就出发去总站!坐了那个比较快的L3路车,NND,居然到总站要4块大洋!
到达总站和大宏联系上了,刚好买到了8:50去英德的车票!上车两分钟车就开了!
一路无话,11点40我们到达英德了,车上原本想补觉的,可惜没睡好!
在车站外面吃饭花了28块钱!顺便再吃饭的地方询问好了接下来应该怎么坐车等事情之后,就去了城西站!
12:25在城西站坐车到石秙塘,不得不说我们这次运气很好,每次坐车都是上车两分钟就开车了!
13:40到达石秙塘,石秙塘以一场短时间的大雨迎接了我们!在石秙塘购买物资然后坐车去黄洞!购买物资为:5斤米、20根小的火腿肠、6个鸡蛋、5包榨菜、一瓶劲酒

在摩托车上看到一路原始的景色,心情大好,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
刚巧其中一个摩托车师傅是黄洞的人,告知我们黄洞已经被水淹没了两三年了!14:50到达原来的黄洞之后,眼前有的只是一个水库(后来得知是锦谭水库)!
摩托车师傅告诉了我们怎么去大布的路之后我们就直接出发咯!
沿着泥路走,牢记摩托车师傅提醒我们的:往右边的路走才是去大布的,别往左边的路走,那是去八宝山的路!进去之后能到一个废弃的村子,那里还有祠堂!
所以我们打算今晚在那个废弃的村子扎营

路都是沿着水库边走的,沿着泥路走了没多久就出现了眼前都是一片荒凉的情景,给我的感觉就仿佛是来到了世界末日,到处都是一片废墟!我跟大宏开玩笑说:我们这是走进2012!

继续来两张

继续前行,走着走着就进入了竹林,在竹林里有几个相隔不是很近的小房子(后来两天我们发现这些房子貌似无人居住,我认为是修来好看的)!

在竹林处摘到一个蘑菇。我们能确定是没有毒可以食用的,大宏放好之后说晚上用这个蘑菇做蘑菇汤,也好,总好过白开水!
走过竹林之后没多久就来到了水库边,沿着往左转的路向上一直走进入山里面了(直走的路走到前面就没有路了,就是水边上),路很滑很滑,不过路上一路都有摩托车轮胎的痕迹,这个发现很是打击了大宏对他摩托车技术的自信心,他一路上走在念叨:这种路试怎么骑上来的啊!走到后来完全没有路了,只有一处废弃的疑似矿洞的地方和几处废弃的工棚,只能原路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