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4

蜜月之旅——厦门

结完婚一个多月了才出去度蜜月,其实没不算什么蜜月啦,就是2个人出去玩啦,但是在传统的人的观念里就是叫度蜜月,那好吧,蜜月就蜜月吧。这次完全是自由行,但走之前也还是做了很多的攻略,包括游览的景点,吃,住。
好吧,让我再回味回味吧。
那天是大太阳,天上都没有云,值机的时候就要了靠窗的位置,于是一路上基本都能够看见地上的风景,真是好玩。

蜜月之旅——厦门

一路上全是看到的山,等没有山的时候,那就是到了厦门
厦门人民很是热情的,从机场出来便开始问路了,谁让我们是自由行呢,自由行意味着不认识路,不认识路意味着就要自己找,自己找就意味着得问人,哈哈。

蜜月之旅——厦门

我们到了厦门已经是中午了,在飞机上吃了简单的餐之后就没有特意的去吃午饭。

思明区中山路商业区
到了厦大西村,才知道厦门大学是多少的大。有好几个公交车站台,厦大西村,厦大白城,厦大医院。决定第一站,南普陀。   南普陀据说和宁波的普陀山是有关系的,具体啥关系,我就没有去研究啦。门票不贵,3块一个人,香是可以免费拿的,但是我们象征性的给了一点钱请了香。这个是旅行社的景点,我们跟在好几个旅行社后面蹭听讲解,他们也不会赶你,蛮好的,哈哈。

南普陀的塔

池塘里的鸭子

南普陀的正门

我在请香
那天到了厦门,天气特别的好,跟家里比起来真是差了太多了,家里都冷死了。可是到了厦门,大头就穿了一件卫衣就嫌热死老热死老。我还好,因为我比较明智。在卫衣里就穿了个短袖,哈哈。

神圣的宝殿

从南普陀出来就是厦门大学的某个门啦,应该是西村的那个门,因为白城的门是靠近海边的,有海滩,很漂亮。因为H1N1的肆虐,厦大进行了很严格的检查,没有学生证或者教工证的人一律不给入内,我和大头也是被残酷的堵在了门外。但是一想都到了那了,不能不进去看看号称全国最美丽的大学的厦门大学啊。

于是等一个保安走开的时候,大头开始发挥他的厚脸皮功夫,跟另外一个保安磨了,跟他说我们从好远的地方来就是想看看厦门大学的,求他通融一下。可能看我们可怜,居然真的给我们进去唠,哈哈。

美丽的厦大

厦门大学真的是很大很美好,所有的建筑风格都是浑然一体的。真的是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形容她的美丽了。

美丽的厦门大学

我在装深沉
厦门大学很大,走的我都累死了,从白城的门出来过一个天桥就可以看到沙滩了,很美。

大头在沙滩上
沙滩上的落日

看到厦门的沙滩,是一条很延长的环岛路,走没多远就可以看到胡里山炮台,我们还去里边逛了下,里边有好多好多的大炮,小的更多了。胡里山的门票是是25一张。之后省略照片N多N多。

夕阳西下的沙滩
厦门的第一顿晚餐是在有名的佳丽海鲜吃的.第一天晚上就猛吃海鲜,吃了400,真爽,我超级喜欢吃那个生烫的小章鱼。

小章鱼

木瓜炖雪蛤

鲍鱼捞饭

省略N多的晚餐图片。然后就是去中山路吃小吃了,吃的我都撑死了。

刚看鼓浪屿就看到的有意思的小店装饰

鼓浪屿的沿路风景

鼓浪屿的沿路风景2
鼓浪屿的联票里边是含5个景点,日光岩、风琴博物馆、菽庄花园、皓月园和国际刻字艺术馆。最值得一去的是日光岩,据说是厦门最早被日光照射到的地方,其实就是高处的一个石头,但是能看到厦门的全景,还能看到海,晚上是不可以去的,但是日光岩的夜景还是蛮好看的,你可以从西门旁边有个琴园进去,注意不是钢琴博物馆,琴园里有个百鸟园,可以看到好多好玩的鸟,还有表演看,联票在网上买就一张纸,但是到了每个地方需要盖章的,一日内用完,但是没有表演的时间可以参考,所以进去了要看好表演的时间,不要错过。   百鸟园的对面是个小电影院,可以进去看鼓浪屿的风光介绍片,通常人都很少,但我不得不说鼓浪屿的这个片子拍的真是很好很好,用一个女孩穿插在其中,角度都很独特,看完后再玩鼓浪屿会有特别的更直观的感受。从百鸟园可以直接坐索道到日光岩最上面,上面地方很小,看看就可以啦。
  联票还包括郑成功纪念馆,也就是在联票中的皓月园,那个呢远观蛮好的,是站在一段伸出去的平台上的郑成功的雕像,走近了你才会发现原来你的相机根本拍不下来。郑成功雕像对面就是厦门的海沧大桥,很漂亮的一个桥。

大头在清洁相机

菽庄花园是一个人的私人花园,什么人我看的都不记得了,里边有24桥,还有12洞天,就是12生肖的,我找到了老鼠,找到了老虎,最后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大头的狗狗。那里很适合晒太阳,就是沙滩边上。国际刻字艺术馆在菽庄花园的对面,但我和大头都么有多大的兴趣,就没进去看。菽庄花园里还有个钢琴博物馆,和风琴博物馆是不一样的,风琴博物馆又名8卦楼,在海天堂构的历史资料纪念馆里有很详细的介绍,那个外形有点像是白宫,很漂亮。但我们只去看了个晚上。

12洞天里的老虎。虎年到了。
说完鼓浪屿的需要门票的景点,我不得不来说说我们住的地方,喜林阁。是1842年英国伦敦差会的楼,俗称姑娘楼,是当时教会的人来住的地方。鼓浪屿这种有名头的楼太多太多了,因为鼓浪屿当年是第一个有小学的地方,历史上最多领事馆的地方,比同时期的上海还多了几个,第一个有。。。。太多了,我都记不起来了,反正很震撼。

姑娘楼

花园小景

可以坐下来小憩

喜林阁也是电话预定的,在做了好多攻略后选了娜雅和喜林阁2家电话联系了下,娜雅是180的房费,喜林阁是220的房费,但在看过了装修之后我还是比较青睐于喜林阁,于是电话预定了,付了100的定金,老板还是很热情的,告诉我上了去鼓浪屿的船就通知他们,他们会到码头接我们。事实证明,是非常明智的,去喜林阁的路对于一个没去过鼓浪屿的人来说完全是绕的很,事实再次证明,住喜林阁是非常明智的,因为它的美丽让我震撼。